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携手谱写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和美篇章 五粮液第二十七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举行

2023-12-20 14:32
来源:新华财经

12月18日,以“同心同向同行 共创和美未来”为主题的五粮液第二十七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在四川宜宾举行。本次大会为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首次恢复线下举办,千余名经销商、投资者等共聚一堂,展示了五粮液人同心同向同行的坚定信念,提交了五粮液稳健高质量发展的亮眼答卷,彰显了奋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底气与自信。

图为五粮液第二十七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现场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五粮液坚持品质为基、文化铸魂、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实现产品卓越的支撑力更强、品牌卓著的牵引力更强、创新发展的驱动力更强、治理现代的保障力更强。

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五粮液股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5.36亿元,同比增长12.11%;实现净利润228.33亿元,同比增长14.24%,成为2020年以来唯一一家每季度营收、净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的白酒上市公司。五粮液品牌价值突破4000亿元,品牌强度首次达到与苹果、谷歌等同级的全球AAA+最高级,再度荣获外国人喜爱的中国品牌;行业唯一入围第五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候选名单,荣获2023年全国质量标杆;在国家发改委2023年考核中,五粮液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以84.1分继续稳居白酒行业第一。

五粮液稳中有进、行稳致远的高质量发展态势,得到与会者的广泛肯定。

宜宾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袁华兵表示,五粮液作为宜宾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为宜宾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宜宾市正加快建设世界优质白酒产业集群,宜宾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五粮液发展,积极助推五粮液实施高质量倍增工程,持续推动五粮液做大做强做优。

近年来,五粮液加快“走出去”步伐,与博鳌亚洲论坛连续4年达成最高级别的合作关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表示,在中国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全球化坚韧前行的时代浪潮中,希望五粮液继续坚持开放包容的全球视野,抢抓共建“一带一路”时代机遇,主动承担国际产业交融、中外文化交流的使命与责任,引领、助力中国白酒融入新发展格局,向世界传递“和合共生、美美与共”的文化理念,展现中国白酒和民族品牌的绚丽风采。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表示,面临经济与消费活动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带来的挑战,五粮液克服困难,在调整中再创佳绩,立足自身优势确立发展战略与路径,为大国浓香发展之路探明方向。希望五粮液怀仁者之大爱,聚智者之远望,负勇者之奋勇,共擎大国浓香振兴旗帜,共绘中国酒业发展蓝图。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表示,五粮液作为中国浓香白酒“领导者”,多年来砥砺前行,锐意进取,为引领中国酿酒行业繁荣、为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已经成为中国白酒行业的杰出典范。希望经销商与五粮液共商共建共进,共享共荣共强,销出五粮液发展理念,销出五粮液企业文化,销出五粮液产品品质,销出适量健康饮酒,共同谱写中国酿酒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为“优秀经理人、优秀专卖店店长”奖颁发现场

心合意同,则谋无不成。五粮液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经销商的风雨同舟、迎难奋进。大会宣读了2023年度五粮液品牌运营商表彰奖励及市场支持决定,颁发了“优秀经理人、优秀专卖店店长”奖、“优秀传承人”奖、“优秀联谊会”奖、“团购拓展、终端拓展”奖、“品牌拓展、跨越发展”奖、“风雨同舟、品牌营销”奖、“星级专卖店”奖、“星级运营商”奖和“贡献”奖。

参加过历届大会的苏州苏糖名酒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谈红表示,27年来,她见证了大会的影响力与五粮液良好的发展态势,本届大会为2024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

长风破浪,未来可期。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面对宏观经济持续向好的发展窗口期、产业政策持续加码的战略机遇期、白酒行业持续集中的结构红利期“三期叠加期”带来的多重利好,五粮液正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自信,积势蓄力,应势而上。

图为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

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表示,五粮液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四大主攻方向进一步延伸拓展,重点突出以价值创造为牵引,着力在提质增效、守正创新、优化布局和深化改革方面下功夫,以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质量变革,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携手谱写厂商共商共建共享的和美新篇章,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酒企。(李耀威)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