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国缘亮相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向世界递上中国“飘香名片”

2023-12-15 15:44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中国国缘,缘结天下。12月7日,以“文明互鉴,民心相通,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九届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在北京举行,来自170多个国家的外交官缘聚一堂,共品“国缘”,共话未来。国缘品牌作为活动战略合作伙伴、指定用酒,化身“飘香的东方名片”,向全球外交官展示中国品牌的文化魅力,传递中国酒文化的厚重底蕴。

“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是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民间公共外交盛会,是联结中国与世界的多边交流平台。中国白酒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先行者和传播者,成为链接中国与世界的“缘分使者”。此次国缘品牌亮相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是对国缘产品品质及品牌实力的充分肯定。

“缘文化根植于中华文化沃土,是炎黄子孙心中一个美丽的结,寄寓了中国人最美好、最真挚的情感。”今世缘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顾祥悦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中国品牌国际化论坛时表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伴随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各国人民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程度更加密切,将不断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期待通过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以更加开放的理念,传播中华缘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对话和交流是文化发展的基石。论坛对话环节,就“未来品牌发展趋势及关注点”话题,顾祥悦表示,经济全球化大趋势不可逆转,科技创新不可逆转,世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不会逆转,未来将会有更多国际品牌走进中国,有更多中国品牌走向海外。无论是品牌还是服务,都必须坚持长期主义、利他主义,企业走出去要致力于为所在地区创造价值、提供价值。中国白酒已经到了“走出去”的历史时刻,必须从点上突破,解决行业标准、生产工艺创新等问题,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深度融合地方文化,加强地方企业合作,推动产品融合创新,以缘文化包容感恩、合作共赢、众缘和合。

酒是中国文化的一个特殊符号,成为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在促进国际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活动期间,国缘酒被作为醇香的“中国礼物”赠送给多国驻华大使、高级外交官,传递“中国国缘,缘结天下”的美好真谛。

国缘酒口感醇厚,入口柔顺,回味悠长,喝起来愉悦且具有一定的回味性。产品被国家绿色食品中心评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蝉联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为了让全球外交官能够品鉴国缘酒的醇厚口感,现场还精心设置了国缘酒“品鉴区”,让中国白酒文化于此交流碰撞,绽放其特有的品质魅力和品牌活力。

美食无国界,美酒共分享,中国味道正在征服世界,中国缘分正在不断续写。在“品味中国”晚宴上,现场播放的《国缘故事》品牌宣传片,展示了国缘酒的故事和醇香,让现场上百个国家的外交使者记忆犹新,回味无穷,在饱享舌尖上的盛宴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酒文化和缘文化的了解。

成大事,必有缘。国缘品牌自2004年创牌以来,秉承“与大事结缘,同成功相伴,为英雄干杯”的理念,站在国内外的舞台,顺应新时代“国强缘盛”时代背景的同时,用优质产品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形象。成为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专用白酒,被当作“国礼”赠送给与中国人民缘分最深的国际友人,相继走进联合国总部、法国巴黎和美国纽约,并见证了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与中国的美好缘分。

据悉,“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旨在传播中国优秀文化,融入世界文化,创造和谐共生的文化生态。活动的举办,可以为中国企业提供对外交流平台,促进国际经济贸易旅游合作,增强国家与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与融合。国缘携手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相信通过国缘美酒和国缘文化的传播,将促进各国之间的交流往来,增进情感,加深国缘。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