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东易日盛推出三款AIGC应用 引领家装行业走向“智变”

2023-06-08 16:15
来源:新华财经

人工智能不再是陌生词汇,AIGC生产力时代悄然来临。6日,东易日盛“家装新范式——AIGC·智变”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推出“创意大师”“真家AIGC”“小白设计家”三款家装行业AIGC应用,开启AI时代智慧家装新范式,将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更精准更美好的家装体验。

设计一张富有创意的家装设计图需要多久?过去,家装设计师需要先根据客户的需求寻找灵感,可能要去看看业内资讯,可能要去了解大师的作品……这一过程往往需要半天或者更多时间。但如今,东易日盛推出的“创意大师”仅1小时即可生成上百张符合灵感需求的图片。

图为东易日盛开发的“创意大师”演示界面,可以对同一家装专业关键词进行刷新,不断生成多张创意图。

“创意大师”可以通过专业家装关键词组合搭配生成各种理想创意,不仅可以自动生成空间规划、家居搭配、饰品挑选等设计方案,同时能根据用户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服务,将极大提高效率和减轻人工劳动。

图为东易日盛董事长陈辉在发布会上作介绍

实际上,作为家装行业数智化探索的先行者,东易日盛成立26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提高家装行业的客户体验和行业效率。“从ChatGPT出来之后,我们就迅速组织人力对AIGC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和开发。”东易日盛董事长陈辉表示,AI对设计创意领域无疑是一场颠覆。

从灵感到设计,再到报价施工,家装行业各环节层层相扣。“创意大师”让灵感不再“烧脑”之后,东易日盛又将AIGC与自身数字化全案家装系统相融合,在海量专业训练数据基础上,形成了高效率的设计工具——“真家AIGC”。

图为“真家AIGC”演示界面,同一户型3D漫游空间可一键孪生多张风格创意图,供用户甄选。

“真家AIGC”可以通过图像识别搜索技术,完成户型从2D灵感效果图到3D漫游空间的重构,并与东易日盛供应链、数据库关联,可实现模型到深化再到精准落地的完整交付过程,让消费者心中“理想”的家变为“现实”。

“家装行业从不缺人,但是严重缺乏人才,另外行业效率非常低,客户的要求又不断提升,这形成非常严重的‘剪刀叉’。”陈辉表示,一般企业通过“低点切入、大牌尾货、以次充好”来克服,东易日盛一直致力于用全链条数字化解决这一问题,但始终受限于设计师能力和效果这一环节,AIGC可以说帮我们解决数字化“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让东易日盛多年的数字化积累迎来质变。

图为东易日盛开发的“小白设计家”演示界面

正是AIGC赋能使设计的“智变”,让人人都有机会成为“设计师”。在本次发布会上,东易日盛还推出了面向普通人的“小白设计家”,通过AIGC技术,让每一个有需求、有兴趣的用户都可以拍一张照片生成设计效果,0门槛体验家居空间多种风格的换装效果。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原司长高延敏表示,AI技术是家装企业创新发展重要支撑,也是行业高质量发展重要途径之一。应不断释放AI技术对家装行业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深度挖掘消费者的需求潜力,不断满足消费者的定制化、个性化、多元化的需要。

“AIGC,不止于设计。”陈辉表示,生成式AI不仅可用于家装具体业务上,同时也可用在企业运营和管理上,将大大提高东易日盛治理效率。AIGC不光是东易日盛赋能自身的工具,未来也会推出面向行业赋能的AIGC-MaaS系统,向愿意与我们共同探索更美好家装的同行开放。在未来,东易日盛也会不断引领行业变革,智变无限可能。

“AI技术在智能家居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场景,未来智能家装需要建立统一的标准和规范,以加强行业的互通性,推进行业整体协同发展,使家装行业迈上新的台阶。”高延敏说。

与会嘉宾认为,东易日盛三款生成式AI应用是对家装行业生产效率、生产方式变革的重要探索,真正让“创意”照进“真家”,将颠覆传统家装行业装修体验,让消费者的体验极致优化,让企业运营效率大幅提升,推动家装行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更广阔空间。(记者闫鹏)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