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纵论名酒》第五集:窖池生琼露 泥熟酒生香

2022-12-28 15:56
来源:新华财经

中国酒有着灿若繁星的品类,其中的表表者在经过漫长岁月的洗礼后,依旧见于经传、颂于诗篇、列于史册、传于后世,被称之为“名酒”。

在1952年举行的新中国第一届全国评酒会上,茅台酒、汾酒、西凤酒、泸州老窖酒因品质优良、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被评为“国家名酒”,并称为中国的“四大名白酒”。“四大名白酒”作为中国名酒的代表,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承载着中国传统酿酒技艺,承载着中国白酒品质不断升级的历史使命。

2022年,“四大名白酒”正式迈入了70周年。

70年中,四大名白酒企业以匠心品质和改革精神,赓续中国名酒传奇,引领行业发展至今,成为中国酒业高质量发展的灯塔。展望未来,“四大名白酒”作为承载着时代使命与社会价值的中国名酒,将不断地创新升级,提升中国白酒整体品牌价值,引领行业步入品牌发展的新时代。

《纵论名酒》栏目由中国经济信息社陕西中心策划出品,由陕西西凤酒厂集团特别支持。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