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向善共益美好明珠公益慈善基金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

2022-12-27 16:56
来源:新华财经

公益捐赠暖人心,企业回馈送真情。12月16日,由珠海市民政局主办的2022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仪式顺利举办,珠海市明珠公益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明珠公益慈善基金会”)荣誉获评5A级社会组织,标志着基金会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是对明珠公益慈善基金会,在文化教育、社会关怀、应急救援等领域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样是对董明珠公益事业的高度认可。

“国家需要的,就是我们要做的”

据了解,此次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事宜是民政局从依法办会、党建工作、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多个维度的上百个指标对参评单位进行评估,社会组织评估结果最高等级为5A,意味着该组织信誉达到最高水平,展现代表性社会组织风采,并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明珠公益慈善基金会由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发起,成立于2019年,致力于筹募善款、扶贫济困、慈善救助、公益援助,实现与其它慈善机构交流与合作,积极为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自成立以来,明珠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向社会捐款捐物近1500万元。作为基金会,在本次等级考评中相对其它协会组织来说,考核指标更为苛刻,而明珠公益慈善基金会以较好的成绩,获评5A为最高荣誉。

(图为明珠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马婵兰接受市民政局授牌表彰 )

自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明珠公益慈善基金会始终保持对疫情的高度关注,通过多种渠道全面筹集抗疫物资,向湖北、珠海、北京、杭州等地捐献口罩、“猎手”系类空气净化器等物资。从奔赴抗疫定点医院到守护学子课堂,从护航复工复产到为国站岗,明珠公益慈善基金会见证着中国抗疫的成果与成长,正是得益于对公益事业的坚守和担当,明珠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项目”收获各界肯定,于2022年荣获首届珠海慈善奖的“最具影响慈善项目奖”。

“践行社会责任,服务公益事业”

向兴而立,共益美好。在国家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明珠慈善基金会于2022年5月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万企帮万村村企结对帮扶”行动号召,为行政村的困难学生、困难家庭、困难党员等群体进行帮扶慰问。为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号召,明珠公益慈善基金会在 “万企帮万村村企结对帮扶”等行动中,向七星村等建档入卡贫困户和村委会捐赠家电产品及提供就业机会。

据介绍,为帮助与鼓励更多学子求学成才,明珠公益慈善基金会积极发起爱心助学圆梦等慈善活动,为贫困家庭学子们架起圆梦成才之桥,以助学扶智形式,营造重教兴学的浓厚氛围,引导学子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的坚定信念, 助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明珠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董明珠认为,“一个优秀的企业能够为更多人提供帮助,这才称得上是真正有创造价值的企业”。肩负着5A级社会组织的荣誉与责任,明珠公益慈善基金会继续用科技创新推动慈善事业发展,进一步弘扬公益精神,与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事业的优秀组织,推进我国慈善事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