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京东健康获颁“早产儿关爱专项基金爱心企业”证书 以行动守护早产儿健康成长

2022-12-26 16:12
来源:新华财经

12月18日,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联合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及新生儿领域知名专家共同发起的早产儿关爱专项基金项目正式启动。作为爱心企业代表,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营养保健事业部总经理杨叶受邀出席线上启动仪式并发言。

“早安天使”早产儿关爱专项基金启动仪式

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早产儿保健工作规范》显示,我国早产儿发生率在7.0%左右,已成为我国新生儿死亡首因。早产儿作为新生儿中的一个特殊群体,由于身体器官与免疫功能尚未发育成熟,在院内救治和院外的管理上都比足月儿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儿童保健部主任徐韬在发言中指出,我国早产儿在重疾临床救治方面有了长足的进展,但今后更要关注其成长管理及远期健康结局,特别是院后的营养健康管理,需要医护、家庭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与多方努力。

雀巢(中国)大陆地区副总裁、婴儿营养业务单位负责人裘晔女士在致辞中也提到,希望深入了解中国早产儿营养状况和需求,与社会各界携手为中国早产宝宝提供全面的营养解决方案。

“早安天使”早产儿关爱专项基金旨在发动全社会力量,关注早产儿群体,通过对早产儿救助、公益宣教科普、对相关领域医务人员开展学术交流、对为母婴健康及成长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等多项举措,呼吁全社会关爱早产儿及其家庭。发布会上,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薛敬洁为京东健康颁发《“早安天使”早产儿关爱专项基金爱心企业》证书。

作为本次专项基金的爱心企业,京东健康在专业医药及健康产品供应链方面具备显著优势,同时拥有丰富的医疗健康服务资源,能为用户提供覆盖其全生命周期、全场景的健康管理服务。

杨叶介绍,京东健康是国内特医食品品类最全的线上零售渠道之一。针对早产儿群体,通过提供便捷的购买方式和专业的医疗指导服务,京东健康能够帮助众多家庭获得营养支持。以雀巢早启能恩为例,自2022年1月起至11月30日,京东健康已经为超过6.6万个早产儿家庭提供了营养“补给”,同时也帮助雀巢为目标人群提供了精准触达和专业服务。

未来,京东健康将搭建“早安天使”专区,为用户提供来自三甲医院的妇产科、儿科专家的在线咨询服务,同时设置“早产儿养育百宝箱”专栏,给更多新手爸妈提供知识科普及辅助,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满足更多早产儿家庭的营养健康需求。此外,京东健康承诺,每销售一罐雀巢早启能恩产品,将同步向专项基金捐赠1元,用于改善早产儿近远期健康状况、提高生命质量。

杨叶表示,京东健康将以更开放、积极的心态,与专业的品牌一起深入特医食产品领域的研究与探索,为更多需要的家庭提供更科学、专业的营养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