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一带一路”添华彩 中国制造向未来——东风汽车闪耀中拉峰会

2022-12-26 16:10
来源:新华网

2022年12月14—15日,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在厄瓜多尔西南部港口城市瓜亚基尔举办,会议呼吁中拉深化互联互通,在创新、绿色经济、数字经济等领域加强合作。

持续深化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中汽协数据显示,1-11月期间新能源汽车出口达到59.3万辆,同比增长1倍。目前,国内多款新能源车已成为登陆海外市场的爆款,东风汽车也及时抢抓海外市场绿色转型机遇,推动新能源汽车出口跑出“加速度”。

据厄汽车工业商会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品牌新车在厄销量达24463辆,市场份额从上年同期的29%升至39%,东风汽车跻身畅销品牌之列。

据了解,东风汽车品牌在当地电动车市场有先发优势,早期便通过各种项目合作进入厄瓜多尔,对品牌形象的提升非常有帮助。“对于我们的电动车,我可以很肯定的说,在(当地)乘用车市场是处于领先的位置”,东风汽车南美区域市场负责人雅明进对自家的电动车表现得十分有信心。东风汽车风神E70、电动皮卡RICH 6、岚图FREE等东风汽车旗下各款车型目前在厄当地均有身影,而在此次峰会现场,不仅岚图FREE作为展车精彩亮相,东风汽车风神E70还承担着峰会接待指定用车的重要角色。

东风汽车风神E70作为峰会指定接待用车

企业推出的新能源车型在市场得到认可,源于市场对品牌的信任,对于2014年进军厄瓜多尔市场的东风汽车而言,这离不开东风汽车团队对当地市场长期以来的用心经营。在2019年,东风汽车即携11款车型亮相厄瓜多尔瓜亚基尔汽车展,充分展示了东风汽车公司海外产品实力,赢得了当地客户的关注和好评。

东风汽车在瓜亚基尔汽车展

东风汽车厄瓜多尔市场一线人员认真充当顾问型角色,积极助力当地经销商,激励对方长期投入,最终促成持续合作、合力双赢的局面。品牌要在当地立足,离不开各个领域细水长流的工作,品牌、产品、价格、营销、渠道、售后体系化建设,一样都不能落下。通过不懈的努力,东风汽车在厄瓜多尔市场如期达成年度目标。

加速市场拓展,积极融入南美市场

在南美,体育运动足球广受欢迎,东风汽车利用智利联赛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契机,与智利当地主流赛事频道CDF电视台展开合作赞助,在多个关键场次上,播放东风汽车代表车型TVC视频,与广大智利球迷共飨顶级足球盛宴,同时也借此机会,将东风汽车的产品推介给广大智利用户。

东风汽车宣传片在智利当地足球赛事直播中播放

近几年,东风汽车持续在智利加大深耕力度。一边是联动本地经销商开展商超巡展、促销等活动,并持续在海外社交平台上与消费者互动,同时投放电台及巴士广告,一边是贴合本地体育营销热点,赞助智利大学足球队等营销活动,加大品牌及产品的曝光力度。

东风汽车赞助智利大学足球队开展品牌推广

在南美,东风汽车的营销与推广更着重考虑本土文化,突出活力与休闲气息。一系列组合拳不仅提升了品牌知名度,更收获了广大智利年轻消费者的好感。在消费者广泛认知的基础上强化品牌吸引,让更多的人感受东风汽车的卓越产品和优质服务。

今年10月,东风汽车还参加了在智利圣地亚哥举办的“可持续再生能源与电动汽车展”。参展车型包括EM26、EV200和EV STAR,覆盖了新能源微面、小卡和轻卡领域,进一步将东风汽车的优秀产品推向海外。

东风汽车在圣地亚哥“可持续再生能源与电动汽车展”

除智利外,东风汽车南美重点市场秘鲁也不断加大市场开拓的力度,推动渠道建设和品牌推广工作。2018年底,秘鲁北部经济重镇特鲁希略又一家东风汽车4S店落成,这一举措使东风汽车辐射到整个秘鲁北部地区。至此,东风汽车销售网点已由此前集中在利马地区的十几个,发展到现在秘鲁北部以特鲁西略为中心,中部以利马地区为中心,南部以阿雷基帕为中心的60多个。东风汽车通过不断拓宽经销网络、持续扩大当地市场覆盖范围。

东风汽车在秘鲁特鲁希略的4S店

2019年11月8日晚,秘鲁市场东风汽车品牌之夜暨AX4、AX7、SX6新车上市仪式在秘鲁首都利马成功举行,重点展示了东风汽车统一的品牌形象和全系列乘用车代表车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秘鲁市场东风汽车品牌广告发布、商超展示、媒体推广、产品体验、新店开业和促销等活动将逐步展开,实现重点市场整合品牌推广,助力东风汽车海外区域营销。

东风汽车秘鲁品牌之夜

如今,东风汽车聚焦秘鲁首都利马高端商圈,在这些区域签下长期租位进行展示,着力打造高端品牌定位,同时通过商超、覆盖范围较广的电台等方式重点推介东风乘用车新品,打造品牌科技感,树立消费者对中国品牌高端产品的良好印象。鉴于服务与口碑的力量,东风汽车一方面着力改善面向经销商和二级网点的服务、提升客户体验,加大备件中心辐射广度,帮助他们进行客户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管理;另一方面指引经销商增强客户粘度,在近期成立了东风汽车车友会,以老客户拉动新客户,真正打响口碑效应,促进品牌销量持续增长。

拥抱新机遇,拓展新商机,东风汽车将继续以“整车出口、国际化品牌、供应链服务”三大战略为支撑,聚焦整车海外出口,引领海外事业发展,带动供应链服务“走出去”,实现海外业务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面向未来,东风汽车仍将推动海外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布局战略市场,培育新兴市场,冲刺全年销量目标。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