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关爱农村老人健康 京东健康发起“医暖仁心”线上义诊咨询活动

2022-12-23 15:06
来源:新华财经

冬季,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等慢性病的发病机率增加。据统计,截止2021年我国约有1.9亿老年人患有慢性病。其中约75%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患有一种或多种慢性病。农村地区医疗资源相对匮乏,老年人就医面对着重重困难。12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新冠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各地要加强对农村地区重点人群健康调查和管理工作的指导、支持和调度。

为更好地配合疫情防控,近日,“医暖仁心”公益项目联合河南省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主任乔亚红、河南省胸科医院心血管内科九病区副主任孙玉梅、河南省胸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张春雷三位爱心医生,发起线上义诊咨询活动,为农村地区困难老人提供问诊咨询服务。

活动当天,20多位患有心血管疾病、呼吸性疾病和骨科相关疾病的农村困难老人,在河南基层志愿者和社工的帮助下,与三位爱心医生进行一对一视频咨询,并获得了居家用药、居家护理以及下一步就医等专业建议。

当下,老年人、慢性病群体更应做好疫情防护与自我健康管理。基于此,三位医生针对各自专业领域进行了疾病健康科普,帮助老年群体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考虑老年患者通常患有多种病症,本次义诊邀请三位专家同场联合咨询,给予老年患者提供综合性居家疾病管理建议和居家新冠防治建议,如果患者有进一步就医需求,三位专家可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免除挂号费,提供电话咨询等爱心支持。

“医暖仁心”公益项目由京东健康、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三方联合发起成立,旨在联合爱心医生,为困难群体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义诊咨询、就医救助服务,并开展各类疾病健康科普活动,帮助提高大众疾病防控水平。此外,“医暖仁心”公益项目获得了广大“爱心东东”商家的支持。“爱心东东”是在京东公益平台支持下,京东健康联合品牌商家共同发起的公益捐赠服务,商家可通过“爱心东东”自定义金额销售捐的形式支持公益项目发展。

京东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供应链和医疗服务能力,京东健康将联合公益机构和爱心企业,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医疗健康服务和公益援助,助力缓解医疗服务和医疗救助的资源矛盾问题,推动社会健康公益事业发展,惠及更广泛的用户群体。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