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家有老酒”——寻找民间陈年五粮液专场鉴评活动在宜宾举行

2022-12-23 15:05
来源:中国财富网

12月15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五粮液公司承办的“家有老酒”——寻找民间陈年五粮液专场鉴评活动在四川宜宾举行。活动采用“线下举办+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吸引了150余万陈年白酒爱好者共同关注。

图为“家有老酒”——寻找民间陈年五粮液专场鉴评活动现场

品质之上,唯有老酒。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品质消费的兴起,“买好酒、藏名酒、喝老酒”成为了酒类消费的新趋势、新潮流、新风尚,“老酒热”持续升温,陈年白酒市场正成为酒类消费存量市场下的重要增量风口。中国酒业协会发布的《中国老酒市场指数》显示,中国老酒市场已经达到千亿规模。

图为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发表讲话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在活动上表示,藏新为陈、藏陈喝陈正成为新的酒类消费时尚。中国酒业协会致力于推动陈年白酒在酒类消费市场实现更大的发展,努力在鉴定、溯源、政策、市场等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在品质、标准、概念等方面做好规范设计,引导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让品味陈年酒成为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品质表达。通过名酒企业与市场的不断努力,新产名酒与陈年名酒之间正构建起互为支撑的价值关系和协同发展的良性互动。

图为白酒外观鉴定专家进行现场鉴评

在活动现场鉴定环节,11位陈年白酒外观鉴定专家对从全国征集的393瓶陈年五粮液、陈年五粮春进行了专场鉴定。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胡义明宣布鉴定结果,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发布《2022年陈年五粮液及陈年五粮春收藏价值参考指数》,为陈年五粮液、陈年五粮春的收藏价值提供数据参考。在现场拍卖中,五粮液秦皇酒拍得66万元,陈年五粮液珍稀套盒(1972年、1982年、1992年、2002年、2012年)拍得137万元。

图为五粮液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蒋文格致辞

五粮液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蒋文格表示,陈年五粮液有独树一帜的和美,是不可再生的资源,有持续增值的空间。五粮液正积极打造陈年五粮液运营体系,搭建科学规范、安全放心的陈年五粮液交易平台,将开展丰富多元的陈年五粮液活动,全面促进陈年五粮液价值提升,讲好陈年五粮液故事,推进陈年白酒产业蓬勃发展。

每一瓶老酒都是时间的馈赠,凝聚着回味悠长的记忆。在陈香氤氲的活动现场,多位收藏家分享了与五粮液老酒的不解情缘。一位收藏家表示,收藏的部分陈年五粮液比自己的年龄都大,未来会继续收藏五粮液。好酒不只要收藏,也要分享,将把五粮液老酒介绍身边的好友品尝,一起品味浓香醇厚的味道。

活动现场同时还设有市集活动,嘉宾可参与拍照打卡、价值咨询、专家课堂、品鉴体验等多种活动,品悟感受陈年五粮液的多维价值。

图为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致辞

刘振国表示,中国陈年酒的发展源于市场化的推动,名酒收藏爱好者、从业者率先发现了市场需求并推动了市场发展。陈年五粮液的鉴定专家、收藏爱好者们因对五粮液陈年酒的热爱而相识、相聚,中国陈年酒市场也将参与各方的努力而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五粮液“家有老酒”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年,为陈年白酒收藏家提供了专业的交流平台。为持续推进五粮液价值回归,强化陈年五粮液品牌建设,顺应消费升级趋势,第三届“五粮液家有老酒”暨陈年五粮液全国巡展活动正式启动。2023年,五粮液将开展陈年五粮液全国巡展活动,开启“五粮液超级收藏家团体”建设,在为消费者奉献高品质稀缺美酒的同时,做好陈年白酒品质表率,促进陈年白酒价值回归,规范中国名酒收藏市场秩序,助力老酒市场高质量发展。(李耀威 黄倩)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