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医院如何迎来数字化破局?海尔羲和服务医疗生态平台给出答案

2022-12-15 14:45
来源:新华财经

5G未来医院、医疗机器人、电子病历……近年来,中国医疗领域的数字化进程不断加速,以诊疗智能化、管理精细化为典型特征的智慧医疗新模式的兴起,加速推动数字医疗服务新生态的全新布局,为医院的数字化破局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在此背景下,作为生命科学与医疗创新数字场景生态品牌,盈康一生旗下海尔生物医疗深耕医疗领域的信息化自动化升级,立足安全、提效、降本、体验、公平五大着力点,推动中国医疗从“传统医疗服务模式”向“智慧健康管理模式”转型。

11月23日,在深圳举行的第86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上。海尔生物医疗立足用户最佳服务体验和治疗体验升级,重磅发布羲和服务医疗生态平台。据了解,羲和服务医疗生态平台聚焦全院数字化变革,实现院内六大场景互联互通,不仅打破了科室间壁垒实现院内信息共享高效协作,还大大提升了医护工作效率,为患者提供更好地诊治服务。

羲和服务医疗生态平台发布

双轮驱动:数字医疗迎来黄金发展机遇期

医疗承载了保障人类社会稳步向前发展的重任。近年来,5G、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日益成熟,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疗行业的深度融合,加速了我国卫生健康领域新模式、新业态的出现,尤其是数字医疗服务体系的构筑为精准对接患者需求,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健康服务提供有力保障。

从国务院发布《“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数字化水平;到出台《全国医院信息化建设标准与规范》,进一步规范医疗卫生机构网络和数据安全管理;再到近期发布财政贴息贷款政策,推动医疗设备升级改造……踏准时代发展的浪潮,乘着政策扶持的东风,中国民族企业纷纷入局,在重塑医疗产形态方面大显身手。

云接万端:医疗生态平台打造闭环服务体验

为了更好地满足医院数字化升级需求,在第86届CMEF展区现场,海尔生物医疗发布羲和服务医疗生态平台,通过聚焦智慧云涧静配中心、智慧云甲手术室、智慧云仓药房、智慧云盾检验中心、智慧云馨门诊、智慧云悦病区六大场景,实现全院信息化和自动化升级,大大提高疾病诊断及患者管理效率。

其中,在智慧云涧静配中心,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实现人员、药品、环境、设备互联互通,在提升静配中心工作效率的同时,还保障配液安全,解决了常规静配中心药剂师找药效率低、分拣耗费人力物力等问题。在智慧云甲手术室,耗材、行为、供血全流程自动化,让医护专注临床工作的同时,提升临床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在智慧云仓药房,药房自动化解决方案实现从发药处方信息、自助发药、核对发药、患者取药等全过程自动化。而在云盾检验中心,海云盾危化品使用安全生态平台提供购、存、用、还、收全流程、全场景、全空间、全周期服务,大大提升了检验科工作效率。

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的关键期,也是我国数字医疗发展的黄金时期。海尔生物医疗羲和服务医疗生态平台的发布,不仅有助于简化就医流程、改善就医体验,提高疾病诊断及患者管理效率,还推动了健康医疗服务模式的颠覆性创新和变革,引领中国加速进入数字医疗全新时代。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