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康师傅畅谈品牌:共享欢乐饮食 共创美好生活

2022-12-13 17:07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于11月25日-28日举办。期间,“品牌,让世界更美好”——中外品牌论坛博鳌专场于11月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举办。该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办,康师傅控股企业品牌形象工程总监高钟秀受邀出席论坛圆桌环节,与中外品牌畅谈美好生活、共享发展机遇。

康师傅品牌赋能美好生活

此次论坛以“品牌,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康师傅与伊利、米其林、可口可乐等中外知名品牌济济一堂,共同探讨“美好生活”的涵义。

康师傅控股企业品牌形象工程总监高钟秀在论坛上表示,“美好生活”已经成为当下的一个“热词”,而品牌更应赋能“美好生活”。康师傅的理念就是“欢乐饮食,美好生活”。“康”就代表着健康,“师傅”则是美味的创造者,康师傅品牌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赋能下,致力于以欢乐饮食创造美好生活。中国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承载着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期许。康师傅品牌以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为己任,希望能给消费者创造“美好生活”,就是提供的美味、健康、营养、安全的食品。对于一个有担当的企业来说,康师傅严格坚持碳中和、可持续发展策略,节能减排,实现康师傅单位产量能耗、水耗和温室气体排放量持续下降。这也是我们对“美好生活”做出的努力。

家园常青 坚持可持续发展

高钟秀提到,康师傅秉持“家园常青,健康是福”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结合我们国家“新发展理念”和“十四五”规划,将“健康中国”、“重视食安”和“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主轴,围绕食品安全、营养健康和环保减碳开展我们的工作。

食安为本,品质为先。康师傅从1992年创立以来,“重视食安”一直被放在发展理念的第一位,并强调这是“安身立命之本”。一直以来康师傅坚持对“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康师傅食安中心每年对原料及最终产品质量指标检验超过350万次,检测食品安全监控指标逾1500项。实现供应商食安管理协议签署率100%和审核覆盖率100%。除此之外,康师傅还和众多科研机构及高等学府进行产学研合作,开展营养产品研发与健康营养学术研究。

在企业经营层面,康师傅奉行“诚信、务实、创新”的企业文化,在弘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方面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果。今年进博会期间,康师傅成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发布的首个试点项目——“缓解海洋塑料污染,助力低碳经济转型”项目的主要发起单位之一。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民族品牌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

这都是康师傅对“美好生活”做出的努力。

聚焦中国 高质量发展

康师傅一心一意深耕中国市场,服务中国民众。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事业。康师傅也从中国源远流长的茶文化中汲取灵感并利用现代工艺研发而成的茶饮系列产品;汲取中国文化底蕴打造涵养泉、冰糖雪梨、酸梅汤等中国传统美食饮料;研发提炼出百余种具有中国各地方美食特色的方便面口味。特别是“小鸡炖蘑菇”“泡椒牛肉”“油泼辣子酸汤面”等产品,承载着中国味道及家乡情怀。我们作为民族品牌,致力于为中国人民打造更高生命质量(健康营养) 和 更好生活水平(美味安全)的产品。

可以说,哪里有中国人,哪里就有康师傅,康师傅品牌所要做的就是做好中国美食,弘扬中华饮食文化,这就是高质量发展路径。

在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之外,康师傅积极响应健康中国的战略,参与并成为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的营养膳食合作伙伴,我们为中国冰雪运动员提供美味、健康、营养、安全的膳食补给,同时也让外国运动员享受到中国美食,感受到中国饮食文化。这些年里,康师傅把面馆从里约开到平昌、东京,再到今年北京冬奥会的崇礼冠军食堂,康师傅打造了一系列提供健康膳食的场所,也以此实实在在助力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

此外,康师傅与中国航天基金会等重要伙伴进行合作,践行航天知识以及食品安全的科普工作。近年来,我们开展了大型航天科普展,走过祖国南北数百个城市,弘扬航天精神并传播航天科普知识,助力上亿名青少年树立航天梦想。

所谓美好生活,就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也正是康师傅的定位和理念,也是康师傅企业一直坚持的事业和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