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新发展新作为!康师傅用这“三句话”延展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

2022-11-29 14:21
来源:半月谈网

11月27日,半月谈在海南博鳌举办“中国式现代化视野下的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众多领域大咖齐聚,共话中国式现代化、共商社会责任,执奋斗之笔,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蓝图,扬开拓之帆,奔向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图片

“中国经济社会的更好发展,归根结底要激发14亿多人民的力量。”凝聚14亿人民的力量,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价值底色。民族企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主体,不断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图片

康师傅品牌形象工程组总监高钟秀受邀参加此次论坛,他谈到:时至今日,衡量企业、企业家的价值已经不仅是市场份额、商业模式的成功,更取决于延展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在此背景下,康师傅有三个关键词:民族品牌定位、弘扬中华饮食文化、欢乐饮食美好生活。

图片

深耕民族品牌定位

“把企业的发展同国家的繁荣、民族的兴盛紧紧地联结在一起,是我们民营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康师傅1992年在天津成立,生长、发展、壮大于祖国大地,受益于国家发展、民族富强,作为民族品牌企业,康师傅一直秉持“永续经营,回馈社会”企业宗旨。

多年来,康师傅依托自身资源和渠道,通过专业化、多元化的企业公益体系,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号召,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造福人民,以可持续绿色发展带动上下游实现良性循环,造福产业链相关的千万农民以及百万家下游经销商和零售商伙伴;在面对突发性灾害事件,康师傅常常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为受难群众带去温暖和帮助。

弘扬中华饮食文化

康师傅的品牌名称里,“康”代表着健康,“师傅”则是美味的创造者。食安为本,品质为先。自1992年创立以来,“重视食安”一直被康师傅放在发展理念的第一位,并强调这是“安身立命之本”。

一直以来康师傅都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管理, 将其视为企业安身立命之根本, 历来坚持对「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执行「主动筛查、突出重点、坚决整改、定期申报、取信于民」的食安战略。康师傅“食安月”活动自2014年开始,年年举办,已经成为康师傅具体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康师傅食安中心每年对原料及最终产品质量指标检验超过350万次,检测食品安全监控指标逾1500项。实现供应商食安管理协议签署率100%和审核覆盖率100%。除此之外,康师傅投入9400万元用于食品安全及品质管控,开展营养产品研发与健康营养学术研究,力求满足消费者对营养与健康的需求。

同时,康师傅在弘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方面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果。从中国源远流长的茶文化中汲取灵感并利用现代工艺研发而成的茶饮系列产品;汲取中国文化底蕴打造冰糖雪梨、酸梅汤、喝开水等产品,喝开水是康师傅重磅推出的一款熟水饮用水,立足国人喝开水的传统饮水文化,传承《本草纲目》饮水智慧,将温和、安全、甘甜的高品质熟水带给健康年轻新一代。康师傅还研发提炼出百余种具有中国各地方美食特色的方便面口味,特别是“小鸡炖蘑菇”“泡椒牛肉”“油泼辣子酸汤面”等产品,承载着中国味道及家乡情怀,同时不断创新,研发新品类,诸如无糖茶饮料、冷冻面等,为消费者打造健康营养和美味安全的民族品牌产品。

图片

践行欢乐饮食、美好生活

康师傅品牌以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为己任,秉持“欢乐饮食 美好生活”的企业理念,以消费者为中心,重视产品的美味、健康、营养、安全。积极响应健康中国的战略,参与并成为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的营养膳食合作伙伴;同时与中国航天基金会等重要伙伴进行合作,践行航天知识以及食品安全的科普工作,支持国家的体育、航天事业;抗击新冠肺炎和洪涝灾害等方面,康师傅始终心怀救灾救难、扶危济困的企业大义。

期待未来康师傅作为民族品牌,不断致力以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为使命,与国人一起,共享欢乐饮食,共创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