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时尚绝缘体”受青睐 年轻人在京东重新定义秋裤

2022-11-11 14:53
来源:新华财经

11月7日,我国迎来冬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冬” ,朔风起,地始冻,水始冰 万物进入休养、收藏的状态。零度的气温线也悄悄的从东北到达了华北,秋裤被提上了保暖日程,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自进入10月下旬后,秋衣秋裤的搜索次数较当月中旬环比增长230%。从成交数据来看,恰逢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10月28日-11月3日,京东秋衣秋裤销量较上一周环比增长189%,保暖内衣销量环比增长159%,保暖裤相关品类合计环比增长172%。在秋衣秋裤、保暖内衣等保暖类产品消费中,35岁以下的年轻人占据了半壁江山。上海人最爱买秋裤,人均购买件数全国第一,西北地区的消费者则选择单价更高的秋裤来过冬。

同时,随着“光腿神器”和压缩裤等“秋裤替代型”产品的出现,以及保暖产品设计、材质和科技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在京东购买秋裤,又进一步推动了相关产品的升级,在告别了“时尚绝缘体”的名声后,秋裤的概念在被重新定义,今年的冬天,年轻人保持美丽,不再“冻人”。

秋裤升级吸引年轻用户 35岁以下年轻人买走一半秋裤

儿时拒绝穿秋裤的孩子已经长大,“穿秋裤就是不够酷”的观念也随之淡去,取而代之的是健康意识和保暖需求的提升。在京东新百货,35岁以下年轻人已经实现了秋裤自觉,在秋衣秋裤和保暖内衣等“常规”保暖的消费中占据了半壁江山,分别买走了48.34%的秋裤和49.96%的保暖内衣,其中26-35岁人群成交量占比都超过了三分之一。在秋裤搜索的相关人群中,35岁以下的用户占比也达到了51.3%,套装、加绒、保暖、莫代尔、宽松、纯棉是消费者搜索秋衣秋裤是最爱关联的关键词。

同时,对于当代的年轻人来说,秋裤的样式边界已经越发模糊。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数据显示,越来越多人会选择购买“光腿神器”、厚丝袜、压缩裤等,作为“秋裤替代型”产品,26-35岁的女性用户最爱美,买走了40%的光腿神器。同样,在购买鲨鱼裤的用户人群中,26-35岁的用户占比达到了45.4%,20-25岁的用户占比达到了20%。压缩裤最受25岁以下年轻人欢迎,购买人数和成交量都排在所有年龄群之首。

面对新品类的冲击以及年轻人的多元化需求,保暖服饰企业也在不断的对秋裤进行升级,加入了更多高科技面料和保暖技术,例如德绒、火山岩复合面料、黄金绒、珍珠绒、羊毛竹炭蓄热纤维等,甚至秋裤市场也相当细分,分为初暖、中暖、高暖套装,消费者可以根据不同地区、不同温度购买不同产品。在设计上,京东携手合作品牌的打造的联名秋裤,更加轻薄、有弹性,形式上更类似于健身裤、瑜伽裤,在穿上保暖的同时,同样修身有形。

上海人均成交数量最多 西藏件单价领先全国

哪儿的人最爱穿秋裤?结果一定出乎您的意料。并不是万里飘雪的东北,也不是寒风凛冽的大西北,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数据显示,以人均成交量统计,上海才是全国的“秋裤重镇“,人均成交量领先全国。作为最早的中国纺织重镇,“棉毛裤”(秋裤)伴随上海宁可能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上海人对秋裤的热爱,可谓是与时俱进。在人均成交额排名前列的省份还有北京、湖北、福建和江苏。除北京外,全是传统意义上的“南方地区”。而福建、海南的秋裤销量也全国领先。

细分品类上,江苏、天津、北京和上海的消费者更爱选择秋裤,而福建、西藏、云南、黑龙江和山西的用户更倾向于选择保暖内衣。以人均成交量计算,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一线城市用户更爱美,“光腿神器”人均销量全国领先。在湖南、北京,上海、湖北和江苏,压缩衣的人均销量高出全国水平。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西藏、青海、新疆、甘肃和内蒙古等地的消费者选择单价更高、保暖性更强的秋裤来抵御冬天更低的气温,其中西藏的平均件单价格高出全国平均水平50%,也大幅领先于京沪一线城市。

在注重保暖健康的同时,消费者不仅看重商品实用性,也更加注重性价比。希望每分钱都能花在实处。据京东新百货此前发布的《2022年秋冬保暖服饰趋势报告》显示,超过51%的保暖服饰消费者是高价格敏感性客户,14.3%的用户表示只有在打折促销时才会选择购买。以“实在商品、实在价格、实在服务”为主题的2022年京东11.11上线“立冬暖暖秋裤节”,正式基于对消费趋势的精准洞察,通过京东京造的C2M模式主导创新产品孵化,并发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在消费者带来了更多质优价平的大牌秋裤的同时,助力上游厂商特别是国货品牌降本增效,在即将到来的寒冬中收获实在增长。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