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招才引智”,绘就产业人才共富景

2022-10-26 17:03
来源:新华财经

为鼓励基层人才引育留用发挥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湖州市德清县开出“才聚基层”共富班车。近日,班车开进德清县禹越镇。禹越镇聚焦产才融合,以才助企,以企引才发展战略,着力提升平台能级,优化产业布局,打造高尖精、有特色、富成效的人才集聚园,绘就以创新驱动发展的“产、城、人”共融共享的共富美景。

锚定人才集聚度,打造人才创业园

创新构建“双纳三亮两述职”机制,建立囊括机关党员、产业园企业党员、金融行业党员等多领域党员在内的招商引才专班临时党支部,固定周例会互商信息,月会议各自展示机制,整合资源,凝聚引才合力。今年,通过招商引才临时党支部对接各类高层次人才32名、人才创业项目12个,顺利引进顶尖领军人才1名,海外工程师2名,开展校园招聘5场,引进产业园大学生106人,望欣科技有限公司等多个人才领衔创业项目顺利落户双林小微数字企业园投产。

激活人才驱动力,打造共富产业园

德清县禹越镇以双林数字小微企业园为试点,开展人才助力共富活动,鼓励园区同链条企业,上下游企业发挥产业园规模优势,集聚效益,挖掘创新创业潜力。同时组织产业园中懂技术的行业优秀人才开展技术教学,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双林数字小微企业园中各类企业已通过产业园工业邻里中心开展技术教学6场次,组织人才企业开展面向周边村民的就业技能培训9场次,各类人才企业提供创业岗位达82个。

营造人才舒适圈,打造社区企业园

“筑巢引凤”,更要“固巢留凤”。为了引才留才用才,让各类人才有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德清县禹越镇加快产业园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打造让园区人才吃得放心、住的舒心、出行便捷的现代花园式社区企业园。截至目前,禹越镇已开通418M路等多条无缝对接杭城地铁的公交路线,已投产的双林数字小微企业园逐步启用园区食堂、健身房、超市等配套设施场所2066㎡,人才公寓70间,开展各类人才茶话会、趣味运动会等联谊活动5场次,提升人才工作就业舒适度,让产业园变人才温馨家园。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