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中茶“一坛好茶”荣获包装设计界“奥斯卡大奖”—Pentawards铜奖

2022-10-20 15:37
来源:新华财经

近日,被誉为产品包装设计界“奥斯卡大奖”—Pentawards官方公布了其2022年度最终获奖名单。中茶明星产品“一坛好茶”荣获2022年Pentawards全球包装设计大奖赛铜奖,据悉Pentawards是专门针对产品包装的设计大奖,于2007年开始举办,致力于提高包装设计质量与创作人员的专业水准,表彰来自世界各地的卓越设计,是全球包装设计领域中最有声望的专属竞赛。

本次中茶“一坛好茶”以世界物质文化遗产“福建土楼”作为核心设计元素,用中国陶瓷制作罐体,以茶为媒,以坛为器,将中国茶、世界文化遗产、中国陶瓷三种文化元素融于这一坛,堪称新时代茶界文化盛器。

除了文化的加持,“一坛好茶”产品也兼具东方美学的设计特色和满足工业化生产的优势。采用旋盖式开启方式,土楼屋顶结构起到防滑作用,非常容易开启,盖子内部有食品级胶圈,有利于产品密封保存;罐体采用现代陶瓷材料制作,具备陶瓷防潮透气的优点,同时又比传统陶瓷更轻便;罐口采用类似奶粉包装的金属易撕膜封口,安全卫生。整个包装都可以实现工业化标准生产,大大节省生产成本,食品安全也得到更好的保障,比传统手工产品更具优势。

近年来,中茶着力挖掘年轻消费者需求,在“年轻、时尚、便捷”的产品打造和有健康属性的功能产品打造上加大投入,推动产品的时尚化和年轻化,与2022《中国诗词大会》、《书画里的中国》、《参考消息》打造联名系列产品,探索出“文化IP 超级单品”新模式,形成品牌标签。同时开展跨界融合,开辟新赛道,传播“好茶在中茶”品牌理念。未来,中茶将继续以“好茶在中茶”理念为消费者打造健康品质生活,加速品牌消费品公司打造,推动茶行业向品牌化转型迈进,发扬文化自信,传播中国茶文化。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