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八马茶业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科技成果一等奖

2022-10-12 16:44
来源:新华财经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2019-2021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以下简称“丰收奖”)获奖名单。八马茶业参与的“福建现代茶产业技术体系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创新与示范推广”项目,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科技成果奖一等奖;八马茶业总工程师林荣溪参与的“茶叶绿色生产关键技术集成推广”项目,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科技成果奖二等奖。

对此,有茶行业从业者分析指出,丰收奖是我国农业领域级别最高的奖项之一,能获此殊荣,说明国家有关部门对八马茶业农业技术水平的高度认可。

△农业农村部公布2019-2021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

据悉,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于1987年设立的农业技术推广奖项,用于奖励在农业技术推广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每三年开展一次评选。

其中,科技成果一等奖的评选标准是:1.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居国内领先水平;2.总体技术水平居国内领先,技术集成创新与转化能力很强,技术普及率很高;3.推广方法与机制有重大创新,组织管理水平国内领先;4.推进产业发展,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巨大,农民增收很显著。

据了解,本次获奖的八马茶业技术实力雄厚。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八马连续多年承担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泉州综合实验站依托单位任务,还在2020年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成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此外,八马还多次主导或参与了多项国家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的制定,在行业中拥有较强的技术竞争力。

这些年,八马茶业坚持“智慧八马”理念,以农业科技为抓手,以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进茶园从标准化到智慧化、加工从自动化到智能化、管理从信息化到数字化蜕变,引领茶行业转型升级。

“以现代科技为依托,八马茶业将以民族品牌的责任和担当,为中国茶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泉州综合试验站站长、八马茶业总工程师林荣溪表示。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