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助力在沪苏商发展 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会同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推出系列金融服务举措

2022-08-01 15:49
来源:新华财经

微信图片_20220728191113.jpg

7月26日下午,上海市江苏商会、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联合举办“赋能在沪苏商 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性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交流座谈会。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寿子琪应邀出席并讲话。江苏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黄运海,上海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剑明,市商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李泓,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须国, 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敏,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上海市江苏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及在沪苏商企业出席会议, 市工商联经济和社会服务部负责同志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728191136.jpg

寿子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在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助力全市经济加速恢复重振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市商务委、进出口银行、中国信保长期关心和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表示感谢。围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希望政策性金融机构持续精准发力,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引领带动作用,携手各类金融机构,全方位帮扶受困企业,做到“应贷尽贷、应保尽保”“能减则减、能让则让”,帮助企业畅通资金链,增强经济恢复发展动力。二是商会要当好桥梁纽带,发挥好“政治引领承载体”“社会治理联合体”“建设发展共同体”的作用,畅通企业与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的沟通渠道,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帮助企业尽快走出疫情影响。三是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信心,既要对疫情防控、经济韧性和自身发展充满信心,也要树牢扎根本土、深耕主业、开拓创新的决心,养大眼界、做大事业、展大情怀,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更大贡献。他希望金融机构和商会持续深入对接,不断促成新的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助力民营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728191155.jpg

李泓在讲话中强调外贸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市商务委联合金融机构推出了一系列稳增长、稳外贸的政策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平稳发展,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为企业发展赋能。

微信图片_20220728191216.jpg

王须国在讲话中介绍,支持稳住经济大盘、支持上海打好经济恢复和重振攻坚战,是政策性金融的职责所在。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时代背景下,分行将在市商务委、市工商联的指导下,在江苏省驻沪办的支持下,通过沪苏两地政府部门指导,市工商联、上海市江苏商会搭台,会同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推出一系列支持在沪苏商金融服务举措,助力在沪苏商发展。今年上海疫情发生以来,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主动担当作为,在特殊时期保持政策性金融服务不断档,切实抓好总行支持上海抗疫复产19条措施和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50条措施的协同对接,为企业抗疫情、稳发展提供了实打实的政策性融资支持。下一步,分行也将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契机,与兄弟分行联手为苏商企业扎根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注入政策性金融动能。

微信图片_20220728191226.jpg

胡敏介绍了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有关情况,并表示将为企业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帮助企业防范风险、拓展市场、便利融资。

微信图片_20220728191239.jpg

丁佐宏在致辞中表示,江苏商会凝聚着一批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企业家,商会将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吸引更多优秀企业聚集上海,成为助力上海经济发展、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力量。疫情期间,商会企业响应号召,发挥企业各自优势,积极筹措物资,助力构建疫情防控与民生保供坚实屏障。月星集团旗下上海环球港和月星家居两大商业平台,组建了“环球店小二”“月星店小三” 保供团队,与上海环球港内闭门营业的各家商户形成“线上集订、线下集送”的新模式,与在沪苏商一起投身大上海保卫战,用实际行动彰显 “疫”路相守,苏商同行的责任和担当。他表示,在上海市工商联、市商务委,江苏省驻沪办的见证下、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与上海市江苏商会的合作,是“政会银企”四方合作的新案例,未来将为政策性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带来新的示范。

微信图片_20220728191303.jpg

微信图片_20220728191315.jpg

微信图片_20220728191333.jpg

微信图片_20220728191347.jpg

会上,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分别与上海市江苏商会签署联合工作方案,并与月星集团、红豆集团、亨通集团、瑞尔实业等企业签约,为在沪苏商提供全方位、全球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通过深化合作,共同为稳住经济大盘、助力上海经济恢复重振作出贡献。

江苏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二级巡视员刘维,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梅建平,上海市江苏商会联席会长、江苏省政协委员、东方恒信资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学明,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宜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东良,上海东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建祖,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建华;上海市江苏商会轮值会长、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上海瑞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健军,君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开明,上海红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雪茹;上海市江苏商会执行会长、瑞祥科技集团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顾建辉;上海市江苏商会副会长、上海万香日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臧金玉,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何兴飞,上海华瑄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浦容瑄,上海航姆国际船舶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义,上海蒲尊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万山;商会企业代表、亨通集团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春亮,江苏恒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宜富,沙钢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建其,红豆集团总裁特别助理包军,上海金丰裕米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军;江苏民营企业代表、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袁振,中天钢铁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力源,中天钢铁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建锋等出席此次座谈会。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