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安溪县委副书记洪金城:着力打造产供销一体化链条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01 15:38
来源:新华财经

7月28日,由中共安溪县委、安溪县人民政府、泉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中国农学会农业文化遗产分会、中国农业国际交流协会等单位承办的“在发掘中保护 在利用中传承”首届全球农遗·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保护与发展论坛在福建安溪成功举办。中共安溪县委副书记、安溪县茶业管理委员会主任洪金城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中共安溪县委副书记、安溪县茶业管理委员会主任洪金城

洪金城提到,改革开放以来,安溪县始终将茶产业作为民生支柱产业,从“国定贫困县”到“全国百强县”,走出了一条以茶兴业、以茶致富的县域发展之路。

洪金城表示,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是勤劳智慧的安溪人民在千百年的茶叶种植生产实践中孕育出的宝贵财富,是“天、地、人、茶”的完美结合。近年来,安溪县围绕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这笔珍贵的农业文化遗产,持续推进生态保护、文化研究、技艺传承和宣传展示,探索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发展路径。

今年4月,安溪以百万重奖举办了首届中国茶科技创新大赛,率先迈出了“三茶统筹”步伐,截至2021年,安溪全县涉茶总产值280亿元,安溪铁观音品牌价值连续6年位列全国茶叶类首位。洪金城说道:“我们深化乡村振兴,借助‘农遗’契机,有力拓展‘产供销’链条,让茶农、茶企、茶业合作社与市场充分对接,按照‘三茶统筹’的要求,促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了具有茶乡特色的乡村振兴样板。”

“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成功申遗,对我们来说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和使命,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洪金城指出,安溪将坚持在发掘中保护、在利用中传承,为推进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实践贡献“安溪智慧”和“安溪方案”。

精彩推荐

新华网“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留言征集

《顶流》系列爆款短视频

暖视频:总有感动在身边

奋斗者·正青春 老照片里的奋斗故事

投教小镇 深耕投教科普 远离投资误区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