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健康中国减盐行动”宣传季今日启动

2022-07-28 13:35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7月28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中盐上海市盐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盐上海公司)主办的“健康中国减盐行动”宣传季上海启动仪式在位于上海陆家嘴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会上,中盐上海公司公布了活动详细方案并发布了5款“低钠盐”和“绿色食盐”系列新品。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处处长陆轶在会上表示,上海市居民膳食与健康状况监测结果显示,上海市居民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为7.5g,虽然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但离每日5克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还需努力将“减盐”行动成为千家万户的自觉行为、成为企业的自发行动。

推广低钠盐是世界各国减盐的重要措施,国内外多项科学研究证明,长期食用低钠盐具备广泛的可覆盖性和依从性,安全、可行。氯化钾本身有咸味,食盐中添加氯化钾后,可以做到减盐不减咸,兼顾中国人的口味和身体健康。

会上,中盐上海公司发布5款中盐牌“低钠盐”和“绿色食盐”系列新产品,同时,全面开启“健康中国减盐行动”宣传季系列活动。

据了解,下半年,中盐上海公司将联合社区、学校商业中心等场所举行30场“健康中国减盐行动”主题公益活动,普及科学用盐理念,共同倡导科学健康用盐新风尚。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张宏韬表示,“减盐行动”是一项系统工程,希望通过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低钠盐覆盖率,普及“减盐不减咸,低钠更健康”科学知识。

中盐上海公司党委书记黄庆红表示,此次“健康中国减盐行动”的开展,旨在动员全社会力量,倡导消费者健康生活和科学用盐的理念,不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为在食品加工企业全面推广应用低钠盐,中盐上海公司提出三个倡议:一是政策驱动,鼓励食品生产领域规模化使用低钠盐;二是加强市场引导,市卫健部门联合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共同营造低钠减盐市场环境;三是汇集各方力量联合创新,加快产品升级换代。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