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一切为消费者服务 康师傅连续十年位列中国消费者首选的前三品牌

2022-07-26 11:36
来源:新华财经

日前,2022年凯度消费者指数全球品牌足迹报告正式发布,民族品牌企业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连续第十年位列中国消费者首选的前三品牌。康师傅行政总裁陈应让表示:“康师傅十年以来始终位列中国消费者购买选择前三甲,这让我们感觉十分荣幸,也倍感责任,更有动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饮食产品和服务。”

康师傅是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民族品牌企业,1992年成立以来,今年正好是三十周年。三十年来,康师傅一直以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为使命,希望成为中华饮食文化的一张亮丽名片,让更多消费者有幸福感和获得感。特别是近十年来,国家经济上了一个大台阶,为集团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立足新的发展阶段,对未来充满信心,一定会落实新的发展理念,融入新的发展格局,不忘初心,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真实消费者行为揭示品牌成功之道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凯度(Kantar) 是提供消费者研究、市场分析与媒体监测服务的专业公司,也是全球领先的数据、洞察与咨询公司。

今年也是凯度消费者指数全球品牌足迹报告发布第十年。这份报告始终以真实的消费者行为指标- 消费者触及数(CRPs),揭示各市场消费者选择最多、最经常购买的品牌,进而挖掘这些上榜品牌的增长共性与成功之道。全球品牌足迹报告覆盖全球55万多户家庭的真实购物行为,代表了五大洲52个市场的12亿户家庭,覆盖全球GDP的87%。追踪超过26,000个品牌,涉及饮料、食品、乳类制品、健康与美容,和家庭护理类。

凯度大中华区总经理虞坚在致康师傅的贺信中强调,康师傅控股是亿万中国城市消费家庭十年的忠实选择。

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一切为消费者服务

康师傅十分感谢广大消费者30年来的信任和支持。希望产品能够成为广大消费者生活的一部分。努力用需求空间的思维,将一个人,从人生的不同阶段,到所处的不同时空,都进行消费场景的设计,让他们享受中华饮食的美味与快乐。因此康师傅一直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一切为消费者服务。

首先是创新开发健康、美味、安全、多元的产品,然后是紧跟时代步伐,以年轻化的方式与消费者沟通,第三是通过全链条的数字化赋能渠道,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把对的产品送到对的人手上。不断顺应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能创造需求,引领需求,不断为消费者创造新的价值。

坚持对食安问题零容忍守牢食品安全防线

作为食品饮料企业,康师傅把食品安全当作企业第一位的生命线,对食品安全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

康师傅连续9年举办食安月宣传活动,成千上万的员工参加了食品安全知识和政策的宣传推广、教育培训;建立了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可追溯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投入5亿元打造创新研发与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建立了1800人的食品安全与品质管控专业团队;全年质量指标检验超过350万次,覆盖1500个以上的项目。

康师傅也将继续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整合内外资源,持续强化各项食安管理措施,守牢食品安全防线,让消费者安心,政府放心。

多元创新打造美味对味产品矩阵

目前消费者越来越关注饮食的文化内涵、绿色低碳和个性选择。因此康师傅不断推出多元化的创新产品,打造美味、对味的产品矩阵。

针对体现中国味道经典的「红烧牛肉面」,康师傅强化与年轻族群的互动沟通,提升品牌好感度。还推出了“Big桶”“大食袋”等规格产品,满足消费者大份量的需求。

新推出的康师傅番茄鸡蛋牛肉面,里面有个大的番茄袋,是来自北纬40度新疆的阳光番茄,最大程度呈现食材的香气与滋味,受到新生代的追捧。

还有真材实料、汤鲜味美的“汤大师”响应中产阶级消费升级的需求,先后上市5款汤头非常鲜美的产品,赢得了“最受欢迎的方便食品”大奖。

另外,为了让消费者吃得方便,康师傅也有很多创新的设计,比如在新推出的干面荟和拌面这两款产品的包装设计上,使用了创新升级的滤水口设计,同时为这个创新设计申请了专利。消费者滤水轻松不烫手,滤出的水也不会漏面。

饮品方面,针对经典的「康师傅冰红茶」,契合消费者既要好喝又要时尚的需求,推出新品「无糖冰红茶」,引领消费新风潮。

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康师傅以“永续经营、回馈社会”为企业宗旨。多年来,已经形成了一套急难救助快速响应机制。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康师傅以数字化网络动员所有工厂、渠道和物流,在全国开展“出征护航、健康是福”抗疫支援行动,向26个省份、299个市、837家医院的医护人员赠送和送达应急物资。2021年河南抗洪中,康师傅将超过120万份爱心物资在第一时间送到103个受灾单位,覆盖河南省14市23县。2022年多地疫情出现反复,康师傅也第一时间向香港、上海、陕西、辽宁、江西、吉林、湖南、黑龙江、河南等地送去大批抗疫支援物资。

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康师傅响应国家提出的“双碳”目标,按照新发展理念,将集团可持续发展理念升级为“家园常青,健康是福”,近年来在多个领域实施了一大批节能减碳减排专案,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集团2020年每万箱产品温室气体排放量较2017年下降了22%。

去年康师傅也启动了全面碳盘查专项,一直延伸到产业链上游和下游,为持续进一步科学减碳打下基础。同时也在与专业协会探索建立分产品的碳排放标准,希望能够成为行业减碳的标杆和典范。

今年康师傅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了无标签的饮料,去除标签,以整箱包装形式销售,更方便回收再利用,促进形成绿色消费新时尚。

康师傅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以经营安全、企业价值观为根本,以规模、品牌、系统、人才、创新为支柱,增强品牌核心竞争力,继续把“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为使命,倡导“欢乐饮食,美好生活”,努力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不负广大消费者的认同和期待。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