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江淮汽车:国潮风正劲 江淮1卡正当时

2022-07-22 14:28
来源:新华财经

“中华老字号”历史悠久,口碑良好,具有不可估量的品牌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近年来,“国潮风”劲吹,众多中华老字号品牌火爆出圈,展现出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民族品牌崛起的信号。作为中国商用车领军企业,江淮汽车旗下江淮轻卡在7月15日迎来品牌焕新,江淮1卡全新品牌正式发布,打造商用车新国潮,拥抱新消费,以全新的姿态在新时代焕发出新活力,成为汽车行业中“中华老字号”品牌的典型代表。

江淮1卡:中国经济快速发展 品牌强国正当时

从1964年建厂至今,一代代江汽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走过了58年的峥嵘岁月。众所周知,江淮汽车发源于轻卡,发家于底盘,是轻卡市场的“中华老字号”。时代在变,中华老字号品牌也与时俱进。江淮轻卡进阶成为江淮1卡,朝着“中国的1卡 世界的1卡”破浪前行,不仅是江淮汽车转型升级中发出的向上之声,更是中国商用车品牌发出的时代之声。

新中国历经70余年奋斗,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势必在全球格局重构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这就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个变局下,国潮风正劲,国货已自强,中国品牌随着中国而崛起,两者相辅相成。这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消费市场成熟的必然阶段。因此,江淮1卡的品牌焕新,是顺应大势,不负时代,将助推中国商用车品牌成为全球瞩目的汽车品牌。

商用车作为保障民生和构筑社会经济流通的桥梁,一直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更被上升到国家层面构筑“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发展策略。然而,中国至今没有出现一个犹如华为般的“1号商用车”品牌。工信部也提出,提升“中国制造”品牌形象,做好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专项行动,增强国产汽车品牌竞争力。

迈入“国潮国货 品质消费”新时代,江淮汽车正以全新战略、全新品牌、全新产品,坚定践行江汽集团十四五“做大做强商用车”的战略规划,响应国家号召,增强国产汽车品牌竞争力。中国轻卡也需要有一个杰出代表,由此,江淮1卡应运而生,必将引领中国品牌向上发展,向强而生,成为享誉全球的“中国卡车 世界品牌”。

江淮1卡:为中国第一而来为世界第一而生

当前,汽车行业同样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汽车“新四化”革命如火如荼,环保标准不断提升,叠加宏观经济、行业政策等因素的影响,汽车产业将进入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在全新的竞争形态下,行业集中度将显著提升。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商用车市场经历了相对低迷的时刻,前6月销售170.2万辆,同比下降41.2%。

虽然困难和挑战不容忽视,但江淮1卡认为,困难与机遇共存,越是面临阵痛,越要笃定向前,加快转型升级。轻卡是江淮汽车的根基,品牌产品服务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具备在白热化竞争阶段进阶升级的条件。因此,江淮1卡的品牌战略,就是主动进攻,为中国第一而来,为世界第一而生,要做就做第一,成为世界第一的高端智能卡车。

江淮1卡的背后承载了丰富的战略内涵。“1”寓意着品质出类拔萃、首屈一指。“1”意味着技术领跑,品牌领跑。“1”是江淮1卡的发展目标,“1”是江淮商用车的世界地位。

江淮1卡的品牌基因是“掌握底盘关键科技”,品牌定位是“底盘更好的高端智能卡车”,品牌口号是“中国的1卡  世界的1卡”。即江淮1卡“掌握底盘关键科技”,因而能打造出“底盘更好的高端智能卡车”,进而具备成为“中国的1卡 世界的1卡”的底气,从而让全球每条道路上都有江淮1卡在领跑,打造出享誉全球的“中国卡车 世界品牌”。

“国潮”崛起,势不可挡。作为汽车行业中的中华老字号品牌,江淮1卡品牌战略发布后,将不断在品牌、技术、产品、服务等方面提升创新能力,以新思维、新路径、新格局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元素,加速成为“中国的1卡 世界的1卡”,引领中国品牌向上发展,向强而生,成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转型的又一名片,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