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以简驭繁是茶产业脉络中的核心价值

2022-07-21 15:15
来源:新华财经

7月17日,由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主办,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华多媒体数据有限公司承办的“让中国茶更简单”茶产业数字化发展论坛在福建泉州举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标委主委王庆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表示,以简驭繁,是流淌在茶产业脉络中的核心价值;以简驭繁,更是茶产业在新时代面对高质量发展大考的精彩作答。

茶叶起源于中国。王庆指出,经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统计数据,中国是世界茶产业名副其实的火车头,在巨大的产业规模背后是茶叶更为错综复杂的产业体系,交织的产业网令行业的创新与变革牵一发而动全身,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是创造茶产业新奇迹的关键之举。

王庆表示,历经多年发展,八马茶业已是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单位、知名全茶类的全国连锁品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更是中国茶叶行业的头部和领军企业。“八马茶业在让中国茶更简单的实践中,构建起一种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的运营模式,并取得系列重大成就,助力中国民族茶业做大做强,破圈而出,基于此,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决定授予八马茶业‘高端茶市场领先品牌’的荣誉”。

“龙头企业是茶叶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更是茶叶市场创新的‘策源地’,王庆指出,八马茶业今日发布“三茶统筹”十大成果,不仅是八马茶业的又一个荣耀时刻,更再次擦亮了中国茶企凝心聚力铸就的国茶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