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以酒为媒 西凤酒走进秘鲁大使馆

2022-07-17 09:20
来源:新华丝路

图为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洪涛一行与秘鲁驻华大使路易斯·克萨达等合影

中国白酒是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国之精粹,中国白酒文化基因内涵极为丰富。西凤酒承前启后,沉淀了极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知道自己的来处,认同自己的来处”,彰显出西凤酒坚定的文化自信。 

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洪涛在会见中表示,西凤酒产于中华文明的农耕发祥地陕西宝鸡。宝鸡历史文化源远流长。

秘鲁驻华大使路易斯·克萨达对西凤酒寄予高度评价和赞扬,并表示在中国的众多省区市中,令他印象深刻的就有历史厚重的陕西。他也表示,秘鲁虽然地理位置上与中国相隔万里之遥,但中秘之间的联系源远流长,希望未来在经贸、文化等方面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

“酒是沟通情感、促进交流的桥梁”。借此次活动,双方对酒类文化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共同感受中国名酒文化的独特魅力。路易斯·克萨达在会见中邀请西凤酒代表团品尝了秘鲁国酒——皮斯科酒。皮斯科酒是驰名世界的葡萄美酒,有着独特的酿造流程,口感丝滑浓郁,入口愉悦身心。而西凤酒作为中国四大老牌名酒之一,醇香典雅、回味悠长。

图为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洪涛与秘鲁驻华大使路易斯·克萨达合影

“以酒会友交天下朋友”。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团向秘鲁驻华大使赠送了凤凰图纹的青铜酒器具——凤尊,器型优美,尊贵大气,厚重而不失雅致。西凤酒用“包容进取、追求卓越”的西凤精神,传播了“美酒无国界、幸福共分享”的西凤酒文化。西凤酒已经成为中国与其他国家在经济文化交流中友谊的见证者、链接者。

最后,高洪涛诚挚邀请路易斯·克萨达到陕西宝鸡实地探访,近距离感受西凤酒独特的文化魅力,深入了解西凤酒悠久的历史文化,亲身体验白酒酿造环节,品尝原浆美酒。

以酒为媒,西凤酒集团向世界讲好中国酒文化故事,讲好西凤酒故事。中国白酒企业的“走出去”,不只是商品的流通,更是白酒文化、中国文化的“走出去”。西凤酒集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了中秘之间的交流和协作,为中外文化的交流融合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