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旅动龙江红:海林市打造红色旅游特色名片

2022-07-11 16:36
来源:新华财经

海林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素有“林海雪原”“中国虎乡”“中国猴头菇之乡”的美誉,是著名侦察英雄杨子荣战斗和牺牲的地方。一部书《林海雪原》、一部戏《智取威虎山》,让海林家喻户晓,“红色文化之旅”已成为海林市一张特色旅游名片。

杨子荣烈士陵园坐落在海林市东山上,掩映在苍松翠柏之间。孤胆英雄杨子荣独闯杏树村、智取威虎山、活捉“座山雕”的故事激励了几代海林人。

11.png

图为黑龙江省海林市的杨子荣纪念馆

海林市横道河子镇七里地村是一座掩映在绿水青山之中的红色村庄,中共海林党史纪念馆就坐落于此,这里曾是牡丹江地区最早的党支部——横道河子党支部的旧址。

22.png

图为黑龙江省海林市横道河子镇七里地村的中共海林党史纪念馆

“九·一八”事变后,抗联第四军、第五军多次在七里地村秘密集结,与其它抗日武装力量一起,发动了山市截击战、高岭子阻击战等战役。近年来,海林市把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相结合,对七里地村进行业态建设与环境提升,打造集红色文化、绿色生态、特色农家乐为一体的“红色乡村旅游”品牌。

海林市依托红色文化和生态旅游资源,以著名小说《林海雪原》为主题,开发建设林海雪原风景区,让游客体验小说中的红色文化,感受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坐上森林小火车,夏季激情穿越林海,冬季跨越茫茫雪原。

33.png

图为黑龙江省海林市林海雪原风景区的森林小火车

在海林,除了体验红色文化游和绿色生态游,还可以去虎林园观赏东北虎,到横道河子镇欣赏保存完好的古建筑,在火车博物馆了解中东铁路时期的历史文化。

44.png

图为黑龙江省海林市横道河子镇的中东铁路火车博物馆

此外,海林市还以“红”赋能文创产业,推动旅游产业与文化传承相结合,先后设计完成150种文创产品,展现当地特色文化。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