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海尔智家总裁李华刚:从“融入”到“融合” 卡萨帝连接美好生活

2022-06-27 16:05
来源:新华财经

6月25日,主题为“家无界·爱不凡”的2022年卡萨帝思享荟在重庆举行。此间,海尔智家总裁李华刚与媒体分享了卡萨帝与三翼鸟从“融入”到“融合”,共同实现用户美好生活深度连接的智慧生态。

从2021年宣布依托三翼鸟,开启新征途,打造全场景解决方案,到2022年与三翼鸟共同创造生态无界的高端生活方式,卡萨帝跳出了传统物联网将机器连接起来的基本途径,通过融合三翼鸟品牌,为用户带来了打破空间边界、创造生活无界、享受生态无界的美好生活体验,实现“人在千里,家在手上”。

“卡萨帝和三翼鸟融合起来,我们开启了家无界的美好生活。”李华刚说,随着卡萨帝与三翼鸟的深度融合,家电、家居、家装的行业界限正在被进一步打破,实现了从上游到终端的全流程定制化服务能力。

亮眼的数据也印证了卡萨帝坚持的正确:在继续蝉联高端份额第一的基础上,卡萨帝在2021年实现了40%的高增长,收入达到129亿元。同时,根据2022年Q1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整体行业零售额下降16.9%的背景下,卡萨帝再次实现32.3%的高增长。

李华刚说,家电的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产品时代,“品牌为王”,第二个阶段是渠道时代。“这两个时代的特征就是价格战。”

“现在的阶段是用户时代。它是一个分水岭,标志着进入到以用户为中心的阶段。在这个阶段,需要靠服务、靠好的解决方案,和用户愿意接受的生活方式来实现用户价值、创造客户价值,来赢得市场。”李华刚表示。

在李华刚看来,“经典、原创”造就了独一无二的卡萨帝,这也是没有投机取巧、靠着“十年磨一剑”的工匠精神打造出来的高端品牌。

“卡萨帝诞生的时候,创新不是那么容易。产品不是取一个好名字、弄一个好外观,弄一条酷广告,就能卖出去的。我们在这条路上走了十年,牺牲了很多。”李华刚感叹。

“经典和原创是卡萨帝最基本的初心,也是其独有的味道。卡萨帝任何一款东西,都有它绝对的技术支撑,而且这个技术,不是偷来的、不是学来的、不是模仿来的,是我们自己创立的,是别人无法模仿的。”李华刚说,随着平台的建立,随着智慧家庭的落地,随着三翼鸟的推进,卡萨帝真正达到了当时想要的目标——“家的艺术”。

卡萨帝的“十年磨一剑”,是一年一台阶、一年一进步。从品质、品牌味道、智慧、建立用户平台、换道场景……卡萨帝每年都有新内容。

“其实每一次不单是我们在创新,更是我们把握了用户的需要,我们跟着用户的步子走,所以激发了很多想象。”李华刚表示,卡萨帝和三翼鸟融合的过程,是顺应物联网时代以用户为中心的潮流,引领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由被动接受指令转为主动服务用户的过程。“只要用户的需求迭代没有止境,我们的产品升级也没有止境。”

卡萨帝也让中国在全球高端品牌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正因为有了这样的高端品牌,生态场景平台才有抓手。“平台日活足够多的时候,我们生态才会有价值。家电界目前只有卡萨帝真正实现了与场景的融合。”李华刚说,卡萨帝与三翼鸟的融合,不仅解决了寻找用户的问题,还为用户实现差异化定制。“同时,三翼鸟还契合时代发展方式,用数字化的便捷方式去找到用户、说服用户、感动用户、留住用户,为我们带来实质性的商业逻辑变化。”

卡萨帝与三翼鸟的融合,为智慧家庭生态注入了灵魂。李华刚说,未来海尔智家将进一步加大对卡萨帝的投入,同时进一步把三翼鸟变成单独的品牌进行发展。

“三翼鸟要从现在的场景方案,最终变成一个独立作战的单位,对上市公司贡献价值。”李华刚对三翼鸟的发展充满希望——“随着今后三翼鸟平台的加速运转,就会有无限生机,从高端到场景到生态,是我们自己选择的路,我觉得这是适合用户发展需要的。”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