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高铁开通一周,长白山全域旅游接待12226人

2021-12-31 19:20
来源:新华财经

12月24日,长白山第一辆高铁平稳地驶离长白山站。随着长白山高铁白敦客专的开通运营,长春至长白山最快2小时18分钟可达,吉林省旅游“双门户”长春、长白山实现牵手。高铁开通的消息传出后,长白山、敦化、长春的人们纷纷购买车票,体验“森林高铁”的速度与服务。

据统计,高铁开通一周,长白山站24日-30日,共计进出旅客约1.4万人,平均每天进出长白山站近2000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长白山冰雪旅游资源禀赋十分突出,以嬉冰雪、浴温泉、赏雾凇、边境跨国、东北民俗等为代表的冬季旅游资源特色鲜明,发展冰雪旅游产业具有较强的资源优势。

同时,长白山高铁白敦客专通过与长珲、京哈等高铁线路的联通,将长白山景区接入东北乃至全国高速铁路网,北京、大连、沈阳等城市与长白山景区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

据了解,12月24-30日,长白山高铁开通一周,长白山景区共接待游客5094人,全域旅游接待12226人。

长白山高铁白敦客专开通运营后,高铁成网的优势凸显,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文体局借助“高铁+冰雪旅游”新模式,打造更多冰雪旅游新产品、新服务,进一步提高长白山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长白山高铁白敦客专打造成长白山脉最美“冰雪旅游线”。

长白山高铁白敦客专是东北东部地区快速客运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吉林省“两横五纵”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长吉、吉图珲、哈大、四平至辽源至通化铁路共同构成吉林东南环线快速铁路网,成为吉林省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长白山高铁白敦客专更是一条区域黄金旅游线,是沿线旅游客流的主通道。

长白山高铁白敦客专开通后,让所有旅行社都感受到了新商机的到来。康辉旅行社每年都组织近20万名游客前往长白山游览,也为长白山地区前往北京、沈阳、大连等地游览组织大量旅游团体。

“经典游是我们社主打的旅游线路,以北京、大连为目的地的旅行团基本每天都有,长白山高铁白敦客专开通让旅行时间进一步缩短,我们也提前设计了多条高铁旅游线路,满足大家的游玩需求。”康辉旅行社经理向笔者介绍。

就在长白山高铁白敦客专开通前夕,在长白山脚下的二道白河镇,张允和韩桂芝经营的少数民族农家院在重新装修后正式营业。像农家院夫妻这样嗅到商机的旅游行业从业者,在本地还有很多。

拉动新增长,迸发新动能。在长白山高铁白敦客专的带动下,长白山沿线地区共同接入全国高铁网,驶上经济发展的快车道,开启全面推动地方区域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