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本届奥运会中国首枚奥运三人篮球奖牌得主来到康师傅 畅谈篮球新起点

2021-10-18 16:01
来源:半月谈网

今年7月在东京奥运会上,由上海姑娘张芷婷担任队长的中国三人女子篮球队以16比14战胜法国队,夺得铜牌。这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三大球项目的首枚奖牌,更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中国篮球时隔29年后的又一枚奖牌。

10月17日上午,张芷婷和三人女篮国家队主教练许佳敏来到了上海闵行区虹桥镇吴中路的康师傅上海总部,参加上海篮球发展论坛。作为2021上海市民篮球节启动仪式的重要活动,上海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赵光圣、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观宝、闵行区副区长刘艳、解放日报副总编辑徐蓓蓓等各方领导与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和康师傅控股上海区董事李宜霖等支持企业的代表共70多人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以“新突破、新起点”为主题,聆听女篮姑娘夺得三人女篮项目首枚奥运奖牌背后的心路历程,展望上海三人女篮、中国三人女篮的未来。康师傅不仅为论坛提供了场地和物资支持,还为上海篮球节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运动虹桥”名人篮球赛提供了专属饮用水和饮料。

李宜霖表示,康师傅一直以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响应“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战略,不遗余力支持篮球、排球、马拉松等群众体育活动,而且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营养膳食合作伙伴开发了中国冰雪定制版速达面馆,支持国家队备战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

善尽民族品牌责任 助力中国体育发展

今年东京奥运会举办期间,一抹“中国红”闪耀东京街头,它就是康师傅东京面馆的移动餐车。

面对日本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康师傅结合当地疫情现状与防疫制度,首次运用大数据进行O2O服务“线上申请,线下配送”,打造了独具一格的云概念“康师傅面馆”。

“康师傅面馆”的概念,源自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比赛期间康师傅远赴南美洲所开的线下面馆。两年后,康师傅又将面馆开到了韩国平昌冬奥会的赛场外。平昌冬奥会赶上了当地几十年不遇的低温天气,热乎的中国美食,给奥运健儿暖心暖胃,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运会日益临近,奥运健儿已蓄势待发。除了科学的训练,运动员的饮食也是重中之重。2019年5月,康师傅给中国冬季运动中心交付了一款专为冰雪运动研发的特别产品——中国冰雪定制版速达面馆。秉持“一碗面就是正式的一餐”的目标,完美均衡因单一碳水化合物,缺少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等营养所带来的问题,及时为专业运动员提供足够的能量补充,有效填补了当前国内运动营养膳食领域的空白。

开展体育公益 促进大众健康

近年来,康师傅作为民族品牌企业,积极参与国内体育公益事业,推广群众体育运动,在2019年时就累计投入资金逾五亿人民币。

为助力青少年实现篮球梦,康师傅举办了全国青少年篮球训练营活动——康师傅饮用水百大联盟训练营,特邀多名国内外教练大咖坐镇指导教学,助理教练以及队医全程守护,努力为篮球少年们提供更专业、更权威的成长平台。这一活动在郑州、南京、天津、沈阳、西安、兰州、南宁、重庆、广州、上海十大城市相继开营,取得了良好效果。

最近,康师傅饮品还选择与北京左手上篮文化有限公司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其旗下明星产品康师傅冰红茶热带风味更是与原创热血国漫《左手上篮》深层绑定,借力虚拟偶像推出联名款,打造国民级篮球流行文化IP。

为鼓励更多孩子爱上排球,感受女排精神,康师傅携手国内中国女排郎平等著名教练、运动员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了多场小小排球训练营活动,推广排球运动。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国家冬季体育运动发展的重要目标。康师傅积极参与了过去三年的全国大众冰雪季。为进一步提升大众冰雪活动体验,康师傅在天津大众冰雪季冰雪嘉年华活动现场设立了冰雪主题能量面馆,在整个大众冰雪季期间,为大众提供中国冰雪定制运动营养膳食产品服务。今年2月,设立于首钢极限公园的“康师傅新年面馆”全月营业,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的比赛场地,为热爱冰雪运动的市民服务。

据悉,上海市民篮球节现已发展成为上海市群众体育运动的代表项目,自活动落地闵行虹桥以来,康师傅已连续多年参与支持。在本次篮球节启动仪式上,康师傅正式加入吴中路商圈体育事业促进联盟,未来将持续为社区体育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欢乐饮食,美好生活”,康师傅不仅以好食材、好味道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更积极融入社区生活,促进全民健康,努力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再做新贡献。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