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国庆不停歇 在沪苏商组团考察黄山推动多领域合作

2021-10-08 15:27
来源:新华财经

国庆长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无疑是放松身心、回家探亲、外出游玩的大好时光。然而,却有这样一群人,利用假期,从上海奔赴黄山市考察交流,寻求合作契机。“合作与发展”成为他们这个国庆假期“朋友圈”晒出的关键词。

9月30日下午 上海市江苏商会企业家代表团乘车赴黄山考察

9月30日,在全国政协委员、长三角企业家联盟副主席、上海市江苏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率领下,由商会联席会长、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建华,商会执行会长、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封晓骏,商会执行会长、苏商智谷(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凤岭,商会执行会长、上海万杰环境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翟杰,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商会副会长、上海蒲尊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万山,商会副会长、上海干将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荣桂,商会副会长、上海昊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峰组成的上海市江苏商会考察团一行,来到徽商故里和徽州文化核心发祥地——黄山市,进行了为期3天的考察交流。

黄山·水云间一景——听松阁

随着高铁时代全面来临,黄山已成为继上海、杭州、南京、合肥之后长三角第五大高铁枢纽,上海到黄山仅需2.5小时。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步伐加快,黄山这片发展新热土让企业家们心驰神往。由月星集团投资建设的黄山·水云间项目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图为黄山·水云间一景

黄山·水云间是一个集“文化·旅游·度假·会议·康养”为一体的文旅项目,最大的特点是“宜居、宜养、宜康、宜乐”。其遵循人与自然平衡的理念,在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将区域分散的点状片段和资源进行梳理、整合、重构,助力实现区域更新和可持续发展。

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前右)带领政府工作组,赴水云间调研

考察团在黄山期间,适逢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带领政府工作组,赴水云间调研,并现场召开办公会。孙勇在交流中表示,黄山是一座与时俱进的创新之城、活力之城,进入新发展阶段,黄山以开放之姿拥抱世界,以创新之光引领未来,以海纳百川的胸襟汇聚各方资源,加快构建与黄山生态环境相适应、与徽州文化底蕴相融合的产业体系,着力打造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

孙勇一行在黄山·水云间项目召开现场办公会,倾听企业需求,精准对接服务

孙勇希望水云间项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把生态含绿量变成发展含金量,打造苏商企业在黄山投资的典范项目。同时,孙勇强调,黄山也将深入实施“四千工程”,以最优服务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让苏商企业在黄山更好地发展。

丁佐宏代表考察团,对黄山市领导在假日里会见考察团这一举动,表示感动。他表示,黄山不仅有大美山水,更有优质的营商环境,这也是月星集团在黄山投资建设水云间项目的关键所在。他说:“水云间从一开始,就格外珍视每一寸土地。月星要做环境的修复者,不做环境的破坏者;要做资源的守护者,不做资源的浪费者。要让黄山水云间望得见山、看得见水、闻得到花香,既是对城市的郑重承诺,也是守护绿水青山的企业担当。”

丁佐宏向企业家代表团介绍黄山·水云间与周边生态的共融共生的开发理念

考察团在黄山期间,黄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策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就苏商企业与黄山市对接,扩大投资,推动多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朱策首先对苏商企业组团考察黄山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黄山市发展情况。朱策指出,黄山是徽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历史悠久,环境优美,又地处皖浙赣三省交界处,被称为“三省通衢”,诸多优势使黄山经济发展持续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他希望广大苏商企业积极参与到黄山市的发展建设中来,发挥苏商企业优势,为黄山市发展贡献力量。参会企业家也表示,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黄山的发展日新月异,让企业看到了合作机遇。

企业家代表团在黄山市屯溪老街考察

三天的考察让苏商企业家们对黄山印象深刻,他们纷纷表示,黄山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独具魅力,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多重独特优势叠加、发展潜力巨大,双方合作前景广阔。考察团企业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结合黄山资源禀赋,引入更多优质资源要素,为黄山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