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影响世界家电的中国发明之二:双滚筒洗衣机

2021-09-30 00:19
来源:新华财经

9世纪中叶,欧洲蓬勃发展的工业革命,引发生活方式的极大变革。人们希冀工业革命的热力惠及家务,神奇的机器之光解放双手,解决洗衣这个日常高频痛点。

1858年,欧洲人乘着工业革命的东风,发明首台洗衣机。此后,木制手摇洗衣机、水力洗衣机、内燃机洗衣机相继出现。不过这些洗衣机使用费力且损伤衣物无法普及。直至发电机出现后的1911年,世界上第一台电动洗衣机诞生。

但此后的近百年间,洗衣机领域的没有出现革命性的创新,都是在现有洗衣机的基础上修修补补取的小改小革。直到双筒洗衣机(双子云裳)出现,洗衣机被新发明,中国发明亦走上影响世界的旅程。

发明

分区洗护:被重新定义的高端洗护标准

科技发明标记历史,并推动人类文明滚滚向前。

1903年12月17日,莱特兄弟驾驶飞机“飞行者1号”在美国北卡莱纳州试飞成功,人类从此开始了云端旅行。

1913年——亨利·福特建立了第一条装配线,让汽车工业进入流水线大批量生产时代。

1932年,美国本德克斯航空公司宣布,他们研制成功第一台前装式滚筒洗衣机,洗涤、漂洗、脱水在同一个滚筒内完成。这意味着电动洗衣机的型式跃上一个新台阶,朝自动化又前进了一大步。

2015年,卡萨帝推出双滚筒洗衣机,并巧妙结合分区洗护理念与技术,将洗衣机带入分区洗护变革的新时代。

分区洗护的推出意义非凡。

双滚筒洗衣机的分区洗设计是什么样的?并不仅仅是外观上的颠覆,它还通过双子星智平衡系统和7维减震系统克服了共振问题,可使上下双筒互相牵制以实现平衡,不仅解决了双筒同时运行的技术难题,甚至实现了比传统洗衣机更为出色的静音效果。迄今为止,这款双子云裳共申请了专利172项,其中发明专利146项。

可以说,双子云裳洗衣机不仅是卡萨帝在分区洗护技术上的进步,更是对传统洗衣机的颠覆和对洗衣理念的再次提升。最值得强调的是,用户以前买洗衣机买来的是一台硬件,而卡萨帝现在能提供一种更精致的洗护生活方式。

颠覆

影响全球的分区洗到底是什么?

一个年轻的洗衣机品牌,一种全新的洗护方式,为什么颠覆了行业百年的洗护科技,带来影响世界的效应?这要从她对用户和行业的影响说起。

对用户而言,在分区洗诞生之前,一个用户家庭只会买一台洗衣机,把全家人的衣物都放进去混洗。后来随着对健康生活要求进一步提高,待洗衣物多,而且洗衣更频繁,要考虑到“内外衣要分开洗”、“大人小孩衣物分类洗”的问题时,人们唯一的解决办法是再买一台洗衣机。

用户的这个新的购买趋势,也会受制于家庭条件的制约。一方面,买两台洗衣机就需要家中的空间足够大,能放下两台洗衣机才行;二是,两台洗衣机在使用中,还要对家中的管路进行改造,而且还有同时震动带来的噪音和安全问题。

但是,这些用户的需求并没有一个世界级品牌注意到,反而被创立时间不久的卡萨帝发现了潜在需求。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发明出来后,实现了一台能顶两台用的功能,彻底解决用户衣物需要分开洗,或者需要买两台洗衣机的痛点。因为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上下双滚筒设计,只占用一台洗衣机的空间、使用一套上下水系统,既解决了分类洗涤、护理的需求,又同时解决了城市寸土寸金节省占用空间的问题。

对行业而言,双子云裳的诞生,将世界洗衣机产业带入双滚筒时代,为行业打开了通往新竞争市场的大门。自2016年开始,包括小天鹅、LG、海信、TCL等品牌,纷纷加入“分区洗”的产品研发中。分区洗产品遍地开花。分区洗也从一项新技术,变成了洗衣机行业的新品类、新趋势。

比如小天鹅比佛利的复式滚筒洗衣机、LG波轮滚筒二合一的双擎洗衣机、海信三筒洗衣机、TCL子母双筒洗衣机等等。虽然叫法各异,但万变不离分区洗的“宗”。这场发轫于卡萨帝双子云裳,影响世界洗衣机行业的分区洗浪潮,蔚然成风。

重新出发

换道场景打造全新洗护生态

而卡萨帝洗衣机的高端引领依靠的绝不仅仅是技术创新。

当整个行业还在为升级硬件而你追我赶,卡萨帝洗衣机却重新出发,通过换道场景为用户打造包含洗、护、烘、穿在内的一站式高端衣物护理解决方案。

她能带来什么样的全新体验?

只要站在懂衣智能云镜前,1分钟就可以完成虚拟试衣。选好的衣物、包包可以放进衣物护理柜,只需10分钟就可以轻松护理。最后只要花1分钟,就可以迅速换装,从选衣到换装只要12分钟就可以轻松搞定。还有洗衣机提供19种烘干、12种护理、20种洗护程序,全面护理高端衣物。

而在这些场景之上,卡萨帝带来的生态体验也成为用户品质生活的助力。通过对接三翼鸟平台,卡萨帝整合了5300多家优质资源方,搭建起高端洗护生态,用户只要在懂衣智能云镜前选好款式,就可以一键下单,节省更多时间享受生活。

从发明分区洗新品类,到开创洗护场景,再到打造洗护生态,可以看到,卡萨帝洗衣机为用户带来的不仅仅是洗护方式的变革,更是生活体验的提升。这不仅让全球高端家庭进一步改变了对洗护方式的认知,更成为未来行业发展的可借鉴案例。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