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相聚、碰杯、圆梦---属于全人类的那一份缘

2021-09-21 11:38
来源:半月谈网

“共话中国缘,天涯共此时”。临近中秋佳节,9月17日晚(美国东部时间),由今世缘酒业主办的“国缘之夜”文化交流论坛在哈佛大学纽约俱乐部举行。

9月17日晚拍摄的“国缘之夜”文化交流论坛现场。

1.相聚是缘

传中华缘,聚四海心,家国情怀总是缘。今世缘酒业董事长周素明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伴随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程度更加密切,“缘文化”有利于促进家庭和美、社会和谐。

9月17日晚拍摄的“国缘之夜”文化交流论坛现场。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哈佛大学俱乐部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心,是国际政要及知名机构举办高端活动最青睐的场所,包括国际领袖基金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等均在此地举办过活动。当天,来自美国社会各界的知名人士等近百人缘聚一堂,共庆中国节、共话中国缘。谷歌公司战略创意总监阿比盖尔·波斯纳对“缘文化”的英文表述进行了探讨,她对中国白酒“国缘”以“缘”作为核心文化创意表示赞赏,并认为在充满差异的东西方文化中,神秘的“缘文化”存在共性,是增进东西方文化交流的一把钥匙。

9月17日,著名演讲家、谷歌公司战略创意总监阿比盖尔·波斯纳对“缘文化” 的英文表述进行了探讨。

美中公共事务协会会长滕绍骏表示,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往源远流长,是国与国“缘文化”的体现。

9月17日,美国侨界代表美中公共事务协会会长滕绍骏在论坛上致辞。

与论坛同时举办的图片展展示了今世缘发展成就、缘文化、现代化制作工艺等内容,吸引了众多嘉宾关注。其中,曾在中国吉林大学担任客座教授的联合国高级专家高尔基认为,酒为中国人的因缘相聚提供了特殊载体和表达方式,这既是中国文化中特有的、也是被全球广泛认同的一种交流方式。另外,今世缘为当天到来的30位重要嘉宾提供专属定制收藏酒,存放在今世缘美酒银行,嘉宾凭借收藏证书可以到今世缘酒厂领取。

9月17日晚拍摄的“国缘之夜”向嘉宾赠予国缘V9收藏证书。

2.缘在世界

中国企业不断加速走出国门,融入世界经济。今世缘正以品质和文化所积淀的自信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同时加快探索如何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向世界讲述中国白酒故事。

今世缘酒业作为中国白酒“十强”企业,在“国际化”征程中勇往直前,让“成大事,必有缘”的品牌主张成为更多国家和人民的共识,推动中华“缘”文化走向世界。无论是“与世界结缘,为可持续发展干杯”——中华缘文化交流暨中国酒国缘品鉴会,还是2019年今世缘形象宣传片第三次登陆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户外屏幕,今世缘以高端路径布局海外的重要举措,以文化底蕴、品牌赋能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国缘,缘结天下”的独特魅力。

如何有效打开国际市场?在今世缘人看来,将产业和文化进行有机融合将是突围之道。今世缘在品牌建设的实践中,也一直把打造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作为企业的愿景之一。作为民族品牌,缘文化是今世缘品牌理想的根基、品牌塑造的源泉,是培育具有包容性文化和民族特色品牌的动力源。

同在蓝天下,共结今世缘。此次活动展示了中国白酒文化,展现了今世缘“与大事结缘、与胜利同行”的品牌底色。让和平的薪火代代相传,让文明的光芒熠熠生辉,是各国人民的期待。今世缘通过此次活动弘扬缘文化,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以更加开放的理念传播中华缘文化,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3.缘梦此杯

“缘”是炎黄子孙心中一个美丽的结,寄寓了人世间最美好最真挚最善良的感情。

今世缘酒业是因缘而生、随缘而盛的企业,是中国白酒上市公司“十强”企业。自1996年今世缘品牌创立以来,今世缘践行“酿美酒,结善缘”的企业使命,坚持“讲善惜缘,和谐发展”企业核心价值观,致力于缘文化、酒文化的挖掘传播,谱写了中国白酒跨世纪的品牌传奇。今世缘弘扬“今世有缘,相伴永远”的品牌理念,塑造了“中国人的喜酒”品牌形象。高端白酒国缘秉承“与大事结缘,同成功相伴,为英雄干杯”的理念,在高端消费市场备受青睐。

今世缘将“缘文化”作为企业文化,贯彻始终,对缘文化的坚守,赋予了今世缘在白酒行业的差异化竞争优势。随着时代的变化和发展,今世缘在实践中不断丰富缘文化的内涵,向外讲述缘文化故事,加深了消费者对品牌文化的印象认知,让缘文化成为了今世缘企业和品牌的双重IP,为品牌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内驱力。

如今,今世缘正发挥“世界美酒特色产区”优势,用国际化视野、专业化的技术洞察消费趋势,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今世缘在缘文化上精耕细作,将品牌形象提升到新的高度,也让缘走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