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月圆杯满中国缘

2021-09-19 14:24
来源:半月谈网

中秋节,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被赋予阖家团圆、喜庆丰收的内涵,是最富人情味、最具诗情画意的节日。千百年来,承载着人伦孝悌的血脉亲缘,寄托着中国人对于家庭的依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华民族最具凝聚力的传统节日之一。

明月清风本无价,近水遥山皆有缘。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即使人与人的距离越来越远,“家”的概念越来越广,在中秋节日这样共享的时间中,“缘”的力量让人情相连、人心相安。

中秋的节缘文化不断与时俱进,节日蕴涵的缘文化也更加富有生命力。从舌尖上的味道倡导厉行节约、健康环保,从橙黄橘绿、蟹肥菊黄的丰收图景擘画美丽中国,从望月到奔月、探月的星海征途,从和睦、和美、和谐到和平的憧憬与追求,缘的纽带,托举民族复兴的追梦之旅。

秋夕慕月,美时美刻,端起酒杯中的月影,感念国泰民安,感恩国强缘盛。怀揣报国志,珍惜今世缘,世代接力,薪火相传,劈波斩浪,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