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乘醉美高铁 赏大美长白”长白山秋冬季文旅产品(长春)推介会举办

2021-09-17 17:17
来源:新华财经

“乘醉美高铁 赏大美长白。”9月15日,长白山秋冬季文旅产品(长春)推介会在益田喜来登酒店举行。本此活动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长春市政府副市长赵显、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据悉,敦白高铁计划于2021年四季度开通运营,长白山利用此契机筹划了“迎高铁 促旅游”系列活动,本次推介会恰是系列活动中的重点之一。敦白高铁开通后,长春至长白山仅需2小时,将极大促进长白山区域生态旅游经济快速发展,有利于全面展示长白山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启动“快旅漫游”服务体系建设,紧密对接客源市场。秋冬季文旅宣传营销推广序幕开启后,长白山将综合运用主题活动策划、景区优惠促销、立体媒体宣传等多种手段,不断提升长白山区域旅游产品的知名度与市场影响力,助力长白山文化和旅游产业实现快速发展。

赵显在致辞表示,作为吉林省东部避暑休闲和冰雪旅游大环线的两个重要节点,长白山与长春共同担负着打造长吉都市冰雪运动与休闲度假和大长白山冰雪生态度假两个产业聚集区的重要使命,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合作空间。随着敦白高铁的开通,长春至长白山可以通过航空、高铁、公路等方式便捷抵达,希望通过两地共同的努力,将长春和长白山的文旅合作打造成吉林省旅游双环线区域合作的典范。

王库在致辞表示,近年来,长白山深耕“雪”文章,连续推出了一批更具时尚多元的冰雪体验,打造了一批差异化、特色化、唯一性的赛事品牌。敦白高铁即将开通,届时,长春至长白山需2小时,北京到长白山需4小时,游客在长白山可以享受粉雪带来的无穷乐趣,感受“穿林海,跨雪原,气冲霄汉”的快乐与豪迈!同时,长白山也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务实推动互惠共赢。

推介会上,为了吸引更多游客乘坐敦白高铁前往长白山旅游,游览长白山秋冬美景,体验温泉、滑雪等多种业态,长白山结合当地资源特点,针对秋冬两季进行了五彩秋季、“冬季到长白山,不封山 只疯玩”“12度粉雪 温暖相约”冬季特色和体验推介。以生动的形式让在场嘉宾了解长白山五彩斑斓的秋与银装素裹的冬。

敦白高铁的开通,将长白山文旅事业送上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新一轮突破势在必行。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旅游“双线”联动能力,构建长春、长白山“双门户”体系,发挥各自资源禀赋优势,携手打造区域经济发展强劲引擎,会上,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与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白山集团与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环长白山区域旅游联盟景区分委会与长春市旅游协会依次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达成友好协议。

现场,启动“乘醉美高铁,赏大美长白”敦白高铁首发体验团招募活动。据悉,本次将招募千名游客乘坐长白山号高铁游览长白山,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让游客进一步了解长白山,走进长白山旅游。针对倾向于自由行的游客,推介会上专门设计了文旅达人分享长白山自由行攻略的环节,文旅达人以亲身经历向大家“安利”打卡攻略,引燃会场氛围,受到与会嘉宾青睐。

今年作为长白山自由行高铁时代元年,长白山以开放、多元、创新、共享的姿态发布长春文旅创作者奖励政策,并现场进行了文旅创作营活动授旗启动仪式,旨在为创作者营造优质的体验和创作环境以及版权保护权益,努力提高长白山文旅服务质量促进产业升级。

会上发布了“温暖·天池雪”“玩转·长白山”“嗨翻·长白山”“圣境·长白山”“全景·长白山”五款秋冬季文旅产品。据悉,为进一步聚集人气、带动消费,长白山将于9月末在北景区游客集散中心面向全网开展“数字长白山”网络系列直播营销推广活动,届时,将推出更多优惠的文旅产品。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长白山冬季旅游宣传片。领略了长白山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魅力,让嘉宾身临其境,领略了长白山独一无二的景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推介会现场设置了打卡区、展示区和互动区,分别以融入高铁元素、长白山礼物及长春礼物展示、与天池怪兽人偶互动吸引了众多嘉宾的目光。

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局长耿德勇表示,为充分利用敦白高铁开通的契机,长白山将举办长白山粉雪节、冰雪汽车拉力赛等系列冰雪活动,并推出了一系列优惠的旅游产品,希望用丰富的产品吸引广大游客到长白山赏雪、滑雪、泡温泉。

长春市旅游协会会长崔源玉表示,本次推介会为两地文旅业界搭建了一个更宽广的平台。未来长春市旅游协会将和长白山的行业同仁进行紧密互动,充分合作,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更丰富的产品,更快乐的体验。

马蜂窝旅游东北区负责人赵娜表示,接下来,马蜂窝旅游会从全网三万多名的创作者当中去招募,评选,培训,文旅创作营的成员。也将组织一系列的活动来激励和鼓励创作者来到长白山进行体验和创作,向自由行游客传播长白山的文化旅游资源。

此次推介会邀请了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希田、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铁、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曲笑、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相关领导,环长白山区域旅游联盟成员单位代表,长白山、长春旅游行业协会、文旅企业、旅行商代表,媒体代表,文旅达人等约150人齐聚长春,共赏长白秋之宁静,冬之壮美,共贺敦白高铁顺利开通,共商长白山文旅发展大计。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