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中国贸促会座谈会新型实体企业引热议,是时代所需亦是时代造就

2021-09-16 16:59
来源:半月谈网

是“时代需要”也是“时代造就”,新型实体企业给中国实体经济市场带来了哪些变化?近日,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召开“新型实体企业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座谈会现场,谈及“如何理解和界定新型实体企业”这一议题,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电子商务首席专家李鸣涛研究员表示,新型实体企业的产生是时代的需要,也是时代造就了新型实体企业。

谈及新型实体企业的发展,李鸣涛研究员坦言道“因为时代要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新型实体企业是适应了时代的新要求”。同时他还表示,新型实体企业的出现对于实体经济来说也是必要的,因为全球经济面临着越来越多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如何将不确定性转变为确定性,数字化转型是非常重要的抓手。源于电商的新型实体企业,通过开放供应链促进传统企业转型,有效提升它们供应链效率,更好满足客户的需求,使得它们自身的发展更加稳健,对于客户满意度,客户忠诚度的提高,使得产品和企业都拥有了更强有力的生命力,这对于它们未来的高质量发展都是非常有用的。

我国正进入新发展阶段,新型实体企业的出现与快速发展是时代决定也是大势所趋。希望在京东、华为、小米这类新型实体企业的助力下,国内实体经济市场能快步走入一个全新的增速时代。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