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全民诗词热爱季”新春开启 猿辅导助力传统中华文化传承

2021-02-02 17:25
来源:半月谈网

近日,猿辅导携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诗词大会》以壮观的无人机组表演的形式拉开了“全民诗词热爱季”的序幕。千架无人机于夜空中组成了双鹤、黄鹤楼、诗词名句等传统文化意象,将科技感与传统文化意蕴相融合。

当前,国家十分重视青少年古典文化教育及传统文化精髓传承。此次,猿辅导与《中国诗词大会》的携手,用前端科技为诗词意蕴注入了全新活力。据悉,双方此次合作将打造全新互动场景及诗词学习体验,以科技助力中华文化传承。 

 

诗词热爱季:打造全民参与的文化盛宴

《中国诗词大会》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典文化节目,自2016年开播以来,每季节目播出都引发了社会大众的关注及热议,在社会掀起交流探讨诗词文化的热潮。

 

 

此前,猿辅导与《中国诗词大会》特别节目《2020中秋诗会》联合发起“中秋诗词挑战赛”,吸引了全国诗词爱好者参与体验。《中国诗词大会》核心团队表示:“中国人的心底都藏着一份独特的诗词情怀,它激励我们追求美与善,赋予我们不断前行的力量。希望通过与猿辅导的合作,让诗词文化更好地传播。”

 

此次,猿辅导携手《中国诗词大会》联合发起“全民诗词热爱季”,将继续通过一系列富有科技感的互动形式,促进大众与诗词间的“亲密接触”,让更多人、尤其是青少年群体,走近文化、传承诗篇。

 

黄鹤楼是中国文化地标之一,历代文人墨客在此留下了许多千古绝唱。本次“无人机诗词表演”以黄鹤楼为背景,展现诗词名句与经典文化意象,让诗词文化与现代科技碰撞出写意火花。

科技赋能:创造更现代化的诗词体验

新一季《中国诗词大会》即将于新春开播。本季节目将如何利用科技创造互动新场景?这一季的诗词爱好者们又将带来怎样的精彩表现?这场诗词巅峰比拼,值得我们共同期待。

 

 

同时,为了让更多观众体验节目现场诗词竞技的紧张刺激,猿辅导推出了“全民诗词挑战赛”互动活动。在观看节目的同时,用户下载猿辅导APP,即可参与诗词答题,重温经典名句。用户在亲身体验“诗词PK”乐趣的同时,还有机会赢取猿辅导《中国诗词大会》定制版国风礼盒。

 

诗词作为传统文化精髓,近年来愈发受到大众的关注和喜爱。青少年表现出对古典文化的自主学习,也彰显了文化传承的力量。在线教育作为当前迅速发展的新兴教育模式,更应立足自身科技优势助力传统文化传播、学习方式升级,帮助建立接近、了解、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契机和途径。

责任编辑:赵晨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