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东阿阿胶为癌症患者举办“五整生日”庆祝会

2020-11-02 14:55
来源:新华财经

10月31日上午,2020年度济南市抗癌明星“五整生日”庆祝活动在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阿阿胶)举行,活动由济南市抗癌协会抗癌俱乐部(下称抗癌俱乐部)发起,该俱乐部每年都会为患者举行癌龄“五整生日”庆祝大会和文艺演出,以抗癌五年、十年、几十年的抗癌明星的经历,为新病友提供榜样,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今年以来,东阿阿胶先后多次向该俱乐部会员捐赠总计价值8万余元的复方阿胶浆。

多年来,东阿阿胶通过复方阿胶浆在临床上的实际应用,以及对患者临床治疗效果的跟踪调研,逐步建立起了一个具有科学价值的样本数据库。

最近两年,从跻身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排行榜中药补益类三强,到被批准列入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涉及的十种中成药大品种;从有关科研项目首次明确其抗化疗骨髓抑制的药效物质基础及作用机制到抗疲劳长时间跟踪研究成果被巴西奥运会运动医学大会指定专题报告,再到被印尼医生推举为治疗登革热的首选药物,复方阿胶浆的价值正一步一步的被科学释放。

据了解,复方阿胶浆组方来源于明代著名医药学家张介宾所著《景岳全书》中收录的经典名方“两仪膏”,在此基础上根据中医“气血互生,气生血长”、“补气以生血,气旺则血”的理论,配伍阿胶、党参、山楂制成复方制剂,在升高白细胞、缓解癌因性疲乏方面具有优势。

出席“五整生日”庆祝会活动的嘉宾有山东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分会主任毕经旺、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王晓、济南市抗癌协会常务理事长孙玉萍、东阿阿胶客户服务响应部副总经理秦光宝、中科健康产业集团济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圣囡、济南复大肿瘤医院副院长刘亮雄等;来自抗癌俱乐部的200余名癌症会员参加了活动,其中包括40余位癌龄“五整”的抗癌明星。

东阿阿胶客户服务响应部副总经理秦光宝在庆祝会上致辞,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2500多年前第一块东阿阿胶诞生的时候就是为了解决病痛给人带来健康,因此东阿阿胶的使命是“寿人济世”,坚守“厚道、地道、传承、创新”的核心价值观。

秦光宝在致辞中讲到,从2002年开始,东阿阿胶就与癌友协会成立项目小组和癌友会社群,持续开展癌友关爱活动。2011年,东阿阿胶携手中国抗癌协会启动“中国癌性贫血关爱行动”,陆续向癌症患者捐赠价值5000万元的复方阿胶浆,促进患者生活质量的提高和身体康复。

疫情发生后,东阿阿胶面向湖北、广东、山东、江苏等24个省区约15万名一线医护人员开展“复方阿胶浆免疫力关爱活动”,总价值约1000多万元,用于医护人员提升自我免疫力,传递着东阿阿胶的爱心和温度。

活动现场,抗癌俱乐部向长期以来支持俱乐部工作的东阿阿胶、中科健康产业集团济南有限公司和济南复大肿瘤医院献上锦旗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