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李博:人体祛湿先养脾

2020-08-03 18:19
来源:新华财经

7月30日晚,北京三甲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李博携手高级烹饪技师王海威来到了《神奇的中医》第二期——“三伏祛湿健康相伴”直播节目中,一医一厨的奇妙组合共同为我们诠释了“药食同源”的真谛。

人体祛湿先养脾。李博医生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表达方式,为观众解答了人体祛湿与脾胃调养的关系。李博说,人体的脾胃贯穿其他的器官,只有脾胃运行得好,其他才会好。所以祛湿需要先把脾胃调养好。第一,应该保持适量的运动适当出汗,总在冰凉的空调屋呆着并不是好事;第二,要保持舒畅的心情;第三,要合理饮食,“喜欢小清新,拒绝重口味”,吃得太咸容易体内生湿。除此之外,李博医生还给大家推荐了一款制作便捷的祛湿健脾养生茶。

药食同源共养生。本次节目还邀请到了高级营养配餐师、高级烹饪技师、中国烹饪大师王海威,为网友们现场制作可日常食用的祛湿养颜滋补汤——薏米冬瓜炖鱼肚。

“神奇的中医”系列传播活动是新华社全新推出的健康养生类节目,本场直播活动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主办,新华社“快看”快手号独家直播,新华视讯手机电视台承办。错过直播的网友也不要遗憾,关注新华社“快看”快手号后可在直播回放中观看本期节目。

传承中医文化,打造健康人生。每周四晚,《神奇的中医》直播都会准时与大家见面,我们在新华社“快看”快手号等你!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