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海尔空气除菌场景新方案:内有56度C,外有UVC除菌

2020-07-31 10:46
来源:新华财经

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在家开空调享受清凉的同时,也不要忘了给空气消消毒。针对家庭健康空气需求,海尔空调研发出空气除菌场景新方案——雷神者空调。这款空调兼具56℃除菌自清洁和UVC深紫外线双重除菌功能,达到空调、空气内外都干净的效果,实现母婴级守护。

海尔空气除菌场景可以满足用户家居除菌需求,有效消除家庭空气中的细菌,净化空气。在空气除菌场景里,启动空调UVC深紫外除菌功能,紫外线会对细菌、病毒等微生物进行照射,破坏空气中细菌病毒DNA和RNA分子结构,使其丧失繁殖能力达到杀毒灭菌效果。

那么,如何体验到空气除菌效果?在此前的一次线上展示过程中,海尔空调通过紫外灯和草履虫实验,模拟了UVC深紫外线模块的除菌效果。没有打开紫外灯前,培养液中的草履虫具有很强的活性。打开紫外灯后仅40-50秒钟,所有草履虫均被杀灭。

海尔雷神者空调UVC紫外除菌模块在空调内部循环送风灭菌,不会直接与人体接触,依据国家标准GB 21551.6-2010检测,符合紫外除菌安全标准。根据实际测试结果显示,该款空调针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葡萄球菌的除菌率达到95%以上,针对H3N2流感病毒的除病毒率达到95%以上。

除了可以洁净空气,海尔雷神者空调还通过56℃高温实现空调干净。自清洁时,空调内部温度可达到56℃以上,持续运行30分钟以上,形成“高温除菌舱”除尘灭菌。据第三方检测报告显示:海尔自清洁除尘率99.7%、自清洁除菌率99.4%。

雷神者空调是海尔空气网健康空气场景中的一款智能网器。目前,海尔空调实现了从智能单品到主动式场景解决方案的跨越,构建起智慧客厅、智慧卧室等场景,并输出了空调除菌、空气除菌、抑菌新风等健康空气场景方案。

海尔智家体验云加速实践“场景替代产品、生态覆盖行业”,创物联网时代全球第一生态品牌。通过衣食住娱的成套智慧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全流程无缝的最佳体验。作为承接其中“住在智家”全屋智慧空气解决方案的海尔空气网,突破了传统硬件只关注物理功能的局限,转型为依托物联网技术打造空气生态品牌。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