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新时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敢突破传统,敢为自己而活

2020-07-29 17:57
来源:新华财经

当下,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元化,独身主义、双城生活、双职家庭......不同家庭形态的出现,让人们看到了生活的更多可能。特别是新潮的年轻人,他们以先锋不羁的思维和敢闯敢拼的勇气,正诠释着这个时代属于他们自己的新治家之道。

那么,这个时代的年轻人的生活方式究竟是怎样的呢?近日,海尔智家与后海大鲨鱼乐队联合发起的“家要酷,放手活”生活方式倡导,就让我们看到了这群心有所爱、乐观积极、独立思考、敢于探索、注重个性的“新智族”们敢于突破自我,为自己而活的生活方式。

拒绝循规守旧,敢于突破传统

如今的年轻一族,生活在一个自由包容的时代,科技的日新月异,国际交流的不断加深,让年轻人有更开阔的视野,更开放的思想。

他们有着更坚定的目标,心有所爱,星辰大海,对自己喜欢的生活,一旦认定就会不懈付出。生活中的他们更乐观积极,不会因外界声音搁置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他们独立思考,敢于探索,这也意味着他们不随大流,善于突破传统。他们的生活真谛是为自己而活。

一如后海大鲨鱼乐队作为“新智族”的代表,他们内心热爱音乐,不羁于世俗束缚,在音乐创作中敢于探索融合不同的音乐形式,为歌曲注入了先锋、潮流、乐观的摇滚精神,为热爱而创作,“平凡世界里的奇迹,不受阻碍的想象力,才是生而为人的意义”。而作为后海大鲨鱼的主唱,舞台上的付涵肆意歌唱,她的歌就和她的性子一样,快乐而又潇洒,她用歌声呐喊出了当代年轻人的人生态度和心中所想。

又或者是“闲者”李诞,当别人说,回家后就是做做饭,打扫下卫生的时候,李诞更愿意成为一名“闲者”,听听音乐,从家务琐事中解脱出来,去追求心中所爱,看似佛系实则有目标有追求,这大概也是他受当代年轻人追捧的原因吧。 从李诞的“闲者有道”到赵琦君、杨凯雯奇闻CP,再到后海大鲨鱼,这些例证正向我们展现着属于这个时代的、不拘泥于传统的新治家之道。

科技赋予的更多选择,造就了更自由的新智族

当代“新智族”,比起按部就班地完成人生大事,他们更有自己个性化的独立追求,不再受限于父母之命,生活的权利交付于个人之手,为自己而生活,已经成为常态。

这种常态中,也会遇到繁琐的家务,也会遇到工作与生活的矛盾与冲突,但如今时代变了,当科技走进家庭,比如海尔智家用全场景智慧解决方案,帮助年轻人能够更加游刃有余地平衡生活与工作、梦想与现实。

智慧升级,新智族的生活品质在不断提升。下班回家走到小区楼下,抬头看到已经亮起的灯,那丝温暖瞬间缓解白日的疲劳。晚饭时分,智慧冰箱根据食材一键推荐菜谱,做出任何你想要的美食。晚饭过后,躺在沙发上享受影院级别的观影享受,......海尔智家体验云加速实践“场景替代产品、生态覆盖行业”,为用户提供全流程无缝的最佳体验。

其实,解决生活刚需,解放繁琐的生活只是第一步,海尔智家希望通过“新智族”鼓励人们打破原有的生活“惯例”,塑造全新的生活方式与治家之道。这种治家之道,完全脱离固定的家庭模式,不断给家注入新的活力,让家成为促进个体发展的有益空间。

是的,“家要酷,放手活”,这个时代的家,不应在单纯用“住所”一词定义,它应当是人们探索世界更多可能的起点和立足点,如果说工作是提升技能的场所,那家应该是“独立”自由的空间,解锁兴趣,发现生活更多的乐趣,探索人生更多的可能。而海尔智家更希望在这个不断变化的时代中,通过科技给予人们更多的选择,让每个人更加开放、独立、自由地想象未来和追求理想,永不止步!

上海尔智家APP,关注8月1日海尔智家月惠日,超级场景嗨购盛典直播间,看看如何智慧升级你的家。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