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推动全球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 京东全渠道助力国际品牌发展

2020-03-23 18:15
来源:半月谈网

随着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扩散,不少国际品牌的线上线下零售业务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苹果公司宣布大中华区以外的所有零售店无限期关闭,香奈儿、爱马仕等奢侈品大牌也公开宣布多个生产基地停产。

对于各大国际品牌而言,加速转战线上销售成为避免陷入销售停滞期的战略选择。以京东为代表的国内电商平台,正在积极为全品类品牌提供全渠道在线销售解决方案,助力零售行业恢复正常业务,保障经济的平稳发展。

助力国际品牌开启线上超级发布会

在2月17日,苹果对外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将无法达成公司之前设定的营收目标。面对欧美线下市场的“关门”潮,苹果推出的新款iPad Pro及MacBook Air也遇到销售上的一些阻碍。此时,京东升级以旧换新一站式服务,以最高享1000元额外购机补贴,最快2小时极速换新服务,助力新品上市。

MWC 2020、AWE中国家电及消费者博览会相继取消、延期,让不少品牌感受到今年市场拓展的压力。京东通过开启“京东直播x超级发布会”,并联合三星举办了超级品牌日,尽快让三星系列新品上线。当天,三星Galaxy S20 5G系列首销1小时破万台,成为热销商品榜第一名。

美国休闲领导品牌Tommy Hilfiger也在竭力思虑,如何通过数字化模式扩大产品曝光量和营销机会。在今年2月亮相伦敦时装周时,就联合京东同步开启了2020年春季Tommy×Lewis联名款系列独家首发预售,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亦可同步Get秀场同款。

 

京东零售供应链助力国际品牌在华“复工”发展

在当前众多国际品牌宣布关闭线下门店、防控疫情的背景下,京东顺势启动系列线上促销活动,让线上渠道成为海外国际品牌的增长加速器,助力各大品牌的新品在线上实时发布。

伴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大规模推进,京东还联合微软、英特尔、联想、惠普、戴尔等国际品牌开启了“企业复工季”,在助力中国中小企业高效、安全复工之外,也以营销、运营的转变打通线上增长的途径。

为了确保广泛关注的网络上课、线上办公等业务需求,在“316京东家庭打印”活动日,惠普打印机品类单日成交额同比增长230%,爱普生也取得单日同比增长305%的亮眼成绩。雷蛇键鼠也在疫情居家办公的趋势影响下,及时根据京东建议调整备货及运营策略,获得3月成交额同比69%的增长,爱普生家用投影仪成交额同比增长也超过104%。

而在奢侈品国际大牌领域,得益于京东零售平台的创新解决方案,均不同程度上实现增量发展。意大利潮流品牌MSGM以“京东自营+官方授权”的模式入驻京东,通过京东自营的完备供应链体系,保障消费者的优质购物体验。全球首个奢侈皮具世家Delvaux正式开启其电商之旅,首家官方线上旗舰店就开在了京东。

为线下实体店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京东之家、京东专卖店等线下店,利用线上线下融合销售的业务优势,在疫情期间将销售转为线上,24小时开放线上购物通道,持续激活消费活力。

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郑州通讯新天地店店长刘金彪感慨,疫情原本让店面经营遇到困难,但利用京东羚珑系统,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把门店线下生意转移到线上谈。也正是借助这种创新模式,分布在山东、四川、广东等地的近200家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单店成交额平均提升超过300%。

在外界看来,线上线下融合就是“线下货物线上卖”。在疫情期间,京东创新采用的“全渠道带货”正在传达一种行业声音:互联网的融入推动了线下实体的数字化转型,带动了整个中国零售行业变局的到来。

当前,在国内抗“疫”资源与经验不断援助到其他国家的同时,以京东为代表的中国零售企业也正在用自身的供应链优势,为中国经济、世界经济的正常发展提供有力抓手,加速全球零售业的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