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奇瑞集团向武汉芜湖两地捐赠负压救护车

2020-02-28 18:30
来源:新华网

2月28日,奇瑞控股集团向武汉、芜湖两地捐赠了6辆负压救护车,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病人送去“铠甲”,为武汉前线、为家乡芜湖的抗疫行动再添助力。

此次捐赠的负压救护车均来自奇瑞控股集团旗下的奇瑞瑞弗特种车辆技术有限公司。据奇瑞瑞弗总经理柯传灯介绍,面对突发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奇瑞瑞弗主动请缨,先后承接了工信部下达的两批次、共计40辆负压救护车的紧急生产任务。“我们从年初二起全线开工,克服春节假期人手紧缺、物流不畅以及底盘等核心配件缺乏的困难,每天加班赶产13、14个小时,按时交付全部车辆”,柯传灯告诉我们,这批负压救护车已全部发往武汉、安徽、河南等地抗疫一线。

负压救护车区别于普通救护车,被形容为“特大号的N95口罩”,最大特点是能“负压隔离”,使外界环境免受污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主要用于重大传染病员的安全隔离与转运。奇瑞瑞弗负压救护车进入防疫一线后,可以发挥“三重防护”作用。第一重防护来自负压救护车医疗舱,它本身就是一个大型负压舱,在保证一定的新鲜空气输入的同时,将舱内空气过滤消毒后排出车外,保证外界环境不受污染。第二重防护是负压担架舱,舱内会形成一个固定空气流场,空气始终由清洁区(医务人员区)流向感染源区(病人区),再经过无害化处理后排出,最大限度减少舱内医患之间交叉感染的几率。第三重防护是医护人员、驾驶员、担架员的个人防护装备。

近一个多月来,面对突发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奇瑞集团通过捐款捐赠、海外采购、生产救护设备、公益服务、爱心献血等多种形式,倾己之力驰援抗疫行动。其中,奇瑞集团捐赠1000万元,提供现金、专用救护车辆以及医疗防护物资等。奇瑞海外团队启动全球采购,从海外采购共计22万件医用物资,交付政府部门用于疫情防控。15名奇瑞出租党员驾驶员自愿报名加入芜湖应急服务车队,在市区公交系统和出租车停运期间,为一线医务人员、老弱病残孕困难群体等提供志愿服务400多次。奇瑞集团108名团员青年分批前往市区献血点,集体献血3万多毫升,支援本地临床用血和湖北紧急用血。在奇瑞瑞弗完成工信部下达的两批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后,奇瑞控股集团决定再向武汉、芜湖两地共捐赠6辆瑞弗负压救护车,为武汉加油,为家乡抗疫助力。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