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蔚来中国总部将落户合肥

2020-02-26 21:03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核心提示:蔚来汽车宣布中国总部落户江淮汽车总部所在地合肥,双方在前期成功的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业内人士认为,江淮汽车和蔚来汽车的合作打造了传统车企牵手互联网思维的企业,共同谱写了中国制造融合中国创造的车企新样本。

2月25日在合肥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蔚来智能电动轿跑SUV EC6量产项目启动。安徽省有关领导、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以及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共同推动启动杆,见证项目正式启动。

在活动现场李斌表示,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的框架协议已经签署,将以合肥为中心规划发展蔚来中国业务,建立研发与生产基地,深化与江淮等本地产业链企业的合作。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226143244

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框架协议签署

EC6量产车型9月开启交付 深化与江淮汽车合作

智能电动轿跑SUV EC6是蔚来在合肥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进行量产的第三款车型,于2019年NIO Day活动上首次亮相,预计于2020年7月公布价格和配置,9月开启交付。

EC6延续蔚来产品的高性能基因,百公里加速仅为4.7秒。除了适配现有的电池组,EC6还可搭载将在2020年全新推出的100千瓦时液冷恒温电池包,从而实现最高615公里的NEDC续航。

此次EC6的量产项目启动,展现了合肥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拥有高效的复工能力,也标志着江淮与蔚来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两年之内三款车型成功启动量产,证明了蔚来与江淮汽车“互联网+先进制造”战略的前瞻意义。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226143350

江淮蔚来EC6量产项目启动

蔚来汽车成立五年多来坚持创新驱动,掌握全铝车身、自动辅助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网关、高性能电机、电控、基于换电模式的电池包在内的核心技术,申请和获得近4000项专利,初步建立了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智能电动汽车研发与供应链体系。

根据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机构J.D. Power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调研报告,蔚来超越宝马位列新车质量第一名。江淮与蔚来的合作,不仅是互联网加传统产业的双赢合作,也是中国创造加中国制造的成功实践。

蔚来中国落户合肥 夯实江淮蔚来合作基础

总部位于合肥的江淮汽车是一家有着56年制造基因的国有企业。2016年,江淮汽车与蔚来汽车联合打造的世界级智造基地,采用“互联网+智造”模式,拥有国内自主品牌首条全铝车身生产线,配备大量智能化设备,焊装整体自动化率高达98%,达到世界一流水平。通过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了自动排产、自动质量检测,可满足客户定制化生产需要。相较于传统的钢制车身,铝制车身更轻,且兼具强度更高以及抗扭性能优秀的特点。为此,江淮汽车购置了200余台新设备,在技术人员的攻关下实现了工艺突破。2018年,万台ES8下线,江淮汽车突破了汽车轻量化制造和大规模生产的技术瓶颈。

作为中国汽车制造的头部企业,江淮汽车从跟跑、并跑再到领跑,制造水平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江淮汽车拥有多个国家级科研平台、两个海外研发中心,形成了整车技术、核心动力及软件系统等完整的正向研发能力。江淮汽车以国内先进、国际领先为目标,在节能减排、智能安全、轻量化、NVH、制造工艺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突破。截至目前,累计获得授权专利超1.2万件,居中国汽车行业前列。

先进设备和工艺构筑起核心竞争力。江淮汽车更加注重生产线智能化建设,新建、更新迭代了多条现代化的生产线,致力于“精品制造”,构建江淮汽车发展新优势。新港基地全面建成投产,轻卡高端制造迎来“提速换档”。江淮大众合资合作,引入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和先进设备,提升了制造工艺。

蔚来汽车宣布中国总部落户江淮汽车总部所在地合肥,双方在前期成功的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业内人士认为,江淮汽车和蔚来汽车的合作打造了传统车企牵手互联网思维的企业,共同谱写了中国制造融合中国创造的车企新样本。(完)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