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最美不过一声“我愿意”:扬子江药业集团集体婚礼 9对新人深情告白

2019-09-12 11:55
来源:新华网江苏

最美不过一声“我愿意!”在茫茫人海中,能找到自己钟意的人生伴侣,组成新的家庭,是一种幸运。9月9日,扬子江药业集团的9对新人在领导、同事、亲友的见证下结为连理,这也是扬子江药业集团举办的第十届集体婚礼。到今年,共有80余对新人在扬子江喜结良缘。

9月9日清晨,新郎、新娘6点开始化妆、穿结婚礼服,进行上午的接亲、迎亲、巡游等一系列活动。下午三点,在扬子江药业集团东别墅小花园里,一场别具一格的户外西式集体婚礼浪漫上演。9对新人在领导和亲友的注视下,缓缓穿过鲜花拱门,走向仪式亭。婚礼仪式上,9位新郎对身穿白纱的新娘倾情告白、求婚。

一位新郎告白说:“老婆,你放心,往后余生你的所有愿望我都会和你一起实现,从今天开始,我会把我的整颗心都交给你,如果说要许下一个愿望的话,我希望我们永远在一起。”

另一位新郎哽咽着说:“我们的故事不是从这里开始的,但却是在这里升华的。一路走来,有欢笑,也有痛苦,但是我相信,美好的明天终将属于我们,嫁给我吧!”

还有一位新郎动情地说:“亲爱的,今天是2019年9月9号,是个美好而值得纪念的日子。回想起2012年的9月,我们在扬子江初识,然后相知、相爱一直到现在。我看过你难过时吵吵闹闹的样子,开心时哈哈大笑的样子,平常时安安静静的样子,我希望在未来的2029年、2039年、2049年、2059年……一直到我们老去,也一直能看到你幸福的样子。”

在牧师的主婚下,每对新人郑重地对着自己的挚爱大声说出“我愿意”,并为彼此戴上戒指。随后,9对新人同时放飞象征美好希望的和平鸽。之后,新人成对地拥抱在一起,种子气球缓缓飞上天空。

当晚,一场独具特色的古风婚礼在扬子江药业集团上演。新人们在举行了“展朱颜去面扇、结发、描眉、写婚誓书、喝合卺酒”等仪式之后,踏入舞台上的龙凤池,伴随着舞蹈演员的表演,龙凤雕饰缓缓升起,一副对联从上而降——上联“共结美满姻缘,同心同德,人生路上成佳偶”,下联“同建幸福生活,相亲相爱,扬子江畔结良缘”,横批为“龙凤呈祥”,表达了对新人的美好祝愿。

在仪式现场,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为9对新人赠送礼品,并送上美好的祝福。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