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2019中餐世锦赛中餐食材供应链国际研讨对接会在大连举行

2019-08-23 15:16
来源:半月谈网

2019中餐世锦赛中餐食材供应链国际研讨对接会现场 

8月23日,2019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中餐食材供应链国际研讨对接会,在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正式举行。餐饮行业以及相关产业代表相聚研讨,助推达成合作意向,取得丰硕成果。 

研讨会上,来自鲁花集团、江西省水投生态资源开发集团、辽渔集团、大连韩伟企业集团、獐子岛集团、大连金普农业局、辽宁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的8位负责人分别进行项目推介,探索推进长久合作。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致辞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在致辞中说,一个成功的大赛,应具备认知优质食材、学习创新技艺、推广知名餐饮品牌、打造国际大师、实现餐饮采购等多种功能。此番在大赛中引进系列配套活动,邀请餐饮行业上下游产业前来参会,正是为了把烹饪技术比赛延展成为餐饮以及相关产业各方观摩比赛、交流技艺、对接供求、发掘食材、务实合作的“安全、高效”合作平台。 

与此同时,本次研讨会还邀请到来自全国各地多家大型品牌连锁餐饮企业及餐饮发达省份的餐饮行业组织负责人到场,促进合作共赢,继续发挥餐饮业在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惠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 

“中国味道·鲁花家宴”正式上线 

值得一提的是,鲁花集团既是本届大赛的总协办单位,又是典型的食材供应链产业,成立三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于探寻和创新“中国味道”。研讨会上,共同启动发布“中国味道· 鲁花家宴”。“中国味道· 鲁花家宴”由来自全国的川菜、粤菜、鲁菜、辽菜等烹饪大师共同拍摄。此次“中国味道· 鲁花家宴”的发布,是鲁花集团用鲁花香传递“中国味道”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鲁花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孙东宾与沈阳国字菜篮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妍代表双方签约 

此外,鲁花集团还在现场与餐饮企业代表签约,达成战略合作。 

为推进餐饮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餐饮业全产业链建设,严控源头与餐饮业食品安全管理,促进餐饮原材料市场良性发展,本届大赛首次引进食材对接研讨会,邀请了多家优秀的民族品牌和国际品牌供应商到场,以真诚积极的合作姿态展示各家优质食材,力在开拓国际化食材沟通交流的新渠道。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打通中餐产业链供需信息传递渠道,提升食材采购成交率,助推产业间长久合作具有积极的意义。(王丹)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