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泸州“人才+”主题成果展在泸州奥体公园开展

2018-07-07 12:25
来源:新华丝路


泸州“人才+”主题成果展6日在泸州市奥林匹克体育公园开展。6日至8日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期间开放参观。

本次成果展总展览面积约1600平方米,共分10个板块,除人才工作总体成果展示板块外,还策划了9个“人才+主题”分板块,包括“人才+生物医药”、“人才+酒业发展”、“人才+自贸发展”、“人才+高新科技”、“人才+航空航天”、“人才+智能制造”、“人才+职业教育”、“人才+乡村振兴”、“人才+文化产业”,有针对性地展示了泸州市促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泸州产业转型升级的相关努力和进展。

图为中国泸州“人才+”主题成果展现场(金麒摄)

参展单位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工作人员杨帆介绍,园区依托“酒城人才新政”实施《航空航天高层次人才集聚办法》,重点引进两院院士、国家“万人计划”、“千人计划”杰出人才入选者和航空航天创新创业团队;园区设立100亿产业发展引导基金,为企业提供灵活的金融帮扶服务;投资68亿元招引落户北航泸州研究院、航天科工集团31所、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德国淋巴贺航空发动机、中德机械关键传动件创新中心等35个项目,构建起以园区为引导、以科研院所为支撑、以军工企业为主体、以航空航天和高端装备制造为产业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生态链。

2017年以来,泸州提出了“人才兴市”战略,明确了加快建设“人才创新创业中心”的目标定位,制定实施了酒城人才新政。全年配套出台了产业人才、教育人才等10个文件,共引进高端团队21个,高层次人才3000余名,高层次领军人才282人,紧缺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646人。

本次成果展围绕泸州人才发展战略和产业创新发展,特别是科技人才通过创新取得的科技成果,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泸州人才新政的主要成就,使观展者更加深入地了解泸州市人才新政的利好,为进一步开明开放、聚智聚才、助力创新创业提供了多元平台和有效窗口。(晏海运 李文昕)

责任编辑:王明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