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贾亚权:打造一个珍惜消费者的奇瑞,一个透明的奇瑞

2018-06-10 17:43
来源:新华网

6月9日,是奇瑞瑞虎家族“虎8”的大日子。以合肥为代表的华中区域、北京为代表的华北区域和成都为代表的西南区域,三地同时举办了声势浩大的瑞虎8首批车主交车仪式。

事实上,这不是一场简单的交车仪式,更像是奇瑞向外界展示不同自我的一场宣言。

奇瑞1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 贾亚权

一个珍惜消费者的奇瑞,一个透明的奇瑞

“瑞虎8在4月北京车展上市,直到现在才让车主提到新车,实在抱歉。之所以现在才能提车,主要还是瑞虎8前期的产能不足,但进入6月份之后,产能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致辞伊始,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诚恳地向瑞虎8车主们道歉。

据悉,瑞虎8自4月底在北京车展上市后不久订单已经突破万辆。由于产能限制,交车缺口达到几千辆车。贾亚权称,有些车主3月份就已经下了订单。为了表达对喜爱瑞虎8车主真诚的歉意,特意举办了此次盛大的交车仪式。更是为了表达诚意,奇瑞将首批车主们升级为奇瑞车主俱乐部金卡会员,另赠送5000积分,同时可以享受3年6次基础保养配件、工时七折优惠。

“我们更是希望能够借此加深消费者对奇瑞的理解,给大家展现一个透明的奇瑞,与消费者和媒体等实现良好的沟通。”贾亚权的话透露出奇瑞正在发生的变化。

奇瑞2

迎合消费升级,持续提升产品力

瑞虎8热销背后,是奇瑞产品力的持续提升。作为瑞虎家族的新一代旗舰车型,瑞虎8诞生于融合了捷豹路虎技术、完全正向开发的T1X平台,搭载基于“奇瑞雄狮”科技平台打造的智能车载系统,将向消费者提供“大有智慧”的用车体验。

作为一款“5+2”座椅布局的SUV,瑞虎8不仅有超越同级的大空间,还拥有更加灵活多样的空间组合。同时,瑞虎8还是奇瑞旗下首款搭载“雄狮智云”系统的车型。在“雄狮智云”车联系统的支撑下,瑞虎8已经不只是一台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一个能听话、会思考、懂学习,可以兼顾家庭、娱乐与工作的“生活助手”。

在活动现场,奇瑞汽车还联手科大讯飞启动了AI发展基金。接下来,奇瑞汽车与科大讯飞将开展包括加强校企合作在内的多项举措来促进人工智能的发展。

“产品、渠道、品牌”齐发力

产品是根本。多年成功的营销经验让贾亚权对于市场有着清醒的认识,并据此对产品进行了梳理,调整产品配置、优化产品组合。

“无论是SUV市场还是轿车市场,我们基本确立了‘1+1’车型攻打3万元左右细分市场的战略,例如虎3和虎3x抢占的是5-8万元的市场,虎5X和四季度上市的新车攻的是7-10万元市场,而虎7和8是9-13万元市场。”

销量的持续稳增,除了得益于产品力的提升,也离不开奇瑞在营销上的发力。进入2018年以来,作为营销领域的实干派,贾亚权率领的团队实施了一系列营销举措,来保证奇瑞产品的销量。例如为了做实线下,奇瑞将销售渠道延伸到县级市场,推出了既要做实横向覆盖,也要保证纵向渗透的“超级深海计划”。

此外,奇瑞还专门针对6、7月份传统汽车市场淡季,推出了“青春不等待,疯狂购车季”等促销活动。区别于一般车企的促销,奇瑞选择在淡季对奇瑞旗下热门车型进行促销优惠,把淡季当成旺季来做。

“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做好客户体验,包括销售和售后环节等,给客户带来真诚和惊喜。”

在贾亚权看来,除了产品和渠道,另一个非常重要的是品牌建设。希望通过跟用户和媒体等的沟通,传达和强化奇瑞汽车品牌年轻化、时尚、智能化的特质,提升品牌调性。

“大家对于奇瑞的一些情况了解的不够透彻。下一步无论是营销还是企业层面,都会与外界进行深入的沟通。奇瑞一定是透明的奇瑞,会尽量避免因为信息不对等造成的偏见。”贾亚权说。

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奇瑞集团销售汽车65593辆,同比增长26.6%,新能源销售7444辆,同比增长183%,“大奇瑞”步入增长快车道。与此同时,奇瑞在国际市场也不断突破。今年1—5月份,奇瑞出口58928辆,同比增长33%。

“愿你们合起笔盖的那一刻都有着战士收刀入鞘的骄傲”,这是2018届高考最热门的祝愿。期待把这句话,在不久的将来送给披荆斩棘,拼打江山的奇瑞人。(推广)

责任编辑:门秉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