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碧桂园“阳光粉笔计划”:图书“漂流”进永川,爱心传递不停歇

2020-07-14 23:52
来源:新华财经

图书“漂流”起来,知识流动起来。日前,重庆碧桂园阳光粉笔计划——“图书‘漂流记’,‘碧’读分享”活动第二站来到了永川区仙龙镇粉店小学。爱心志愿者队伍为学生们送去了200多册爱心图书,希望通过图书流动的方式,让阅读形式更加多元,让孩子们读到更多好书。

三年级学生张君正分享了他读《学语文》的感悟:“我想成为一名医生,长大后变成打败病毒的健康卫士”;而酷爱四大名著的孔子萱,则梦想用孙悟空打怪取经的韧劲去努力成为像刘备一样有大谋略的人。

“作为一所乡村学校,尽管条件艰苦,但学校一直尽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读书条件,营造更好的读书环境。”粉店小学德育主任蔡道明坦言,学校图书资源短缺难以满足孩子们强烈的阅读需求,是我们学校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这次碧桂园爱心志愿者赠送的图书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多样的阅读选择,也解了学校的燃眉之急。

据悉,自6月9日发动书籍征集以来,重庆碧桂园各个社区的业主纷纷踊跃参与,捐出家中闲置的书籍。迄今为止,已收到全市上千余户业主捐赠的书籍,这些书籍将陆续被送到多个乡村小学去。

来自永川翡翠湾的业主张燕(化名)一直热心公益,这次前往粉店小学捐赠了《昆虫记》等书,她表示“未来将更多地参与这类活动。”

“书籍是知识传播的载体,在给孩子们带来大量知识的同时,会养成他们自主学习的习惯和思维。学校是山里最美的建筑,也是山里的希望,碧桂园有义务也有责任去当好执行者与联动轴,同时我们呼吁更多人加入到捐书活动中,让更多的孩子受益。”碧桂园服务重庆区域品质经理徐征介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孩子拓宽视野、感受世界,将来为重庆乡村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