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依托尔康制药建设的国家药辅中心成为14个药用辅料“品种监护人”

2020-06-24 17:01
来源:新华财经

6月17日,国家药典委员会发布通知,为确保药用辅料相关标准的正确执行和持续改进,对《中国药典》药用辅料标准实行“品种监护人”管理,并公布了335个药用辅料“品种监护人”,依托尔康制药建设的国家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为14个药用辅料的“品种监护人”,是民营企业中拥有药用辅料“品种监护人”数量最多的机构。

“品种监护人”的职责是及时解答《中国药典》药用辅料标准实验操作方面的咨询,确保标准的正确执行;收集各方对《中国药典》药用辅料标准的意见,跟进国内外相关标准的研究进展及行业动态, 配合完成标准评估,及时提出标准修订建议。此次公布的335个药品药用辅料“品种监护人”主要为各省市药检所、中检院,以及中国药科大学和沈阳药科大学,国家药用辅料工程中心是民营企业中拥有药用辅料“品种监护人”数量最多的机构。

国家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药用辅料知名企业尔康制药建设,主要针对药用辅料重大关键性、基础性和共性技术问题进行研究,并将有重要应用前景的科研成果进行工程化研究开发,为适合规模生产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工艺,并不断地推出具有高增长效益的系列新产品。“国家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已经完成了多项新型药用辅料的研究开发,包括淀粉及淀粉胶囊系列等产品,提升了药用辅料产品的技术含量,提高了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有效推动了整个药用辅料行业的发展。

国家药用辅料工程中心肖江表示,实行“品种监护人”管理有利于药用辅料行业逐步走向规范化,工程中心成为14个药用辅料“品种监护人”后有助于提升产品质量,更能满足大众用药安全的需求。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