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地摊经济正规军还有江淮商乘

2020-06-05 10:02
来源:新华财经

两会以后,“地摊经济”迎来了华丽转身。随着各地陆续推出利好政策,这种满溢“人间烟火”的经济形式被赋予新的文化内涵,并期待从就业、消费两方面激活城市经济的毛细血管,保就业增收入促民生。多只地摊经济概念股涨停、多家互联网巨头出台扶持计划……这些“正规军”的加盟,也让我们欣喜地看到它的发展潜力。

基于移动地摊的装备需求,被点亮的还有汽车行当。在五菱售货车走红的同时,6月3日,江淮汽车开始宣售货车传旗下江淮轿卡X系,正式加入助力地摊经济的大军。集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研产销于一体,多元是江淮发展的特色。此次,康铃轿卡、嘉悦乘用系列双向发力,期待赋予摊主多样化的选择。

整装待发 康铃轿卡提供雄厚支持

江淮汽车一直是轻卡领域的龙头企业。数据显示,2020年4月份全国轻卡产量为208876辆,环比增长31.47%,同比增长23.54%。排名前三的企业分别为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作为零售行业最微小的业态,地摊经济天生兼具笃实进取、活跃在地的两面气质。而对于广大创业者来说,“流动摊位”方便快捷、说走就走的支持也至关重要。基于此,江淮轿卡X系售货车打出“地摊经济 创富神器”的招牌,在打造自身实力的基础之上,满足客户需求。

江淮轿卡x系售货车

动力油耗是售货车走街串巷、运送品类的第一道阀门。这款X系售货车使用年度“中国芯”十佳发动机锐捷特1.6VVT,最大扭矩155N·M,低速扭矩114N·M,备足120马力(88kW),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在市场经营中具有合规强劲、能拉快跑的优势。此外,车型每百公里节油1.4L,按日200公里计算,每年将节省5000元油钱,帮助创业者排除后顾之忧。

要想在“地摊经济”上拔得头筹,宽敞可靠的货箱也是重中之重。从数据看,这款江淮轿卡X系售货车的货台高度为0.748m、整车高度为2.1m、厢式车总高2.7m、转弯半径6.68m,有足够的纵深和存储空间,三侧开门设计,比例分布合理,也便于多方向、全方位展销商品。

此外,这款轿卡采用意大利风雕美学设计,其流线型身姿能轻松应付进出车库、走街串巷场景。整车通过刚性壁障碰撞实验,60码碰撞也不变形,能充分保障人货安全。内饰方面,全部采用环保材料,助力流动经商过程,开得放心,用得健康。

曾有消费者表示,江淮康铃在内饰做工,动力性和驾乘感上都领先于同级别车型。同时,车型定位也具有针对性,锁定市区最后一公里区域物流解决方案。如今,有适合超市、城市小区配送,快递和个体经营的品牌属性加持,江淮轿卡X系售货车的发售,正与地摊经济新浪潮若合一契,前景可期。

地摊经济正规军-江淮康铃

意气风发 嘉悦系列注入年轻活力

2019年成都车展上,掀背式运动轿车嘉悦A5正式亮相,掀开了江淮乘用车3.0时代,年轻律动设计、德系品质、优异性能、丰富的产品价值等,成为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标签。如今,江淮乘用车不断布局3.0时代的系列产品,嘉悦X7作为新时代首款SUV又接踵而至。

“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基于此,在烟火氛氲下,一个小车、一个衣架、一块垫布即是灵气与活力的注脚,不光是谋生手段,也和新时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贴合。故此,灵巧年轻、“商乘两用”的嘉悦系列,也是地摊经济支持的中坚力量。

从货品容量看,嘉悦以小车型承载大空间,产品特点与潮流的“后备箱经济”非常贴合。嘉悦A5就主打专门为年轻消费群体设计的掀背式运动轿车,除了充满运动感,它的掀背式结构还兼顾了流畅的溜背造型和宽大的后备箱,容积高达540-1650L。承接优点,嘉悦X7后排座椅放倒后几乎完全平整,容积也可拓展至1358L;后备箱采用感应电动尾门设计,开启高度可以自由设置,开关自如。储物既便捷又充分,能让后备箱摊位大一倍。

在智能互联技术大行其道的今天,车机系统的智慧程度也反映了汽车的活力和气质。助力地摊经济的音乐氛围,嘉悦X7配置12.3英寸超大宽屏和移动KTV,高品质音响系统的诚意搭载当然是吸引客流的法宝。在提供日常欢乐的同时,功能多样的江淮乘用车也可以凭借科大讯飞3.5智能语音满足你成为网红地摊主播的需求。

从性能上说,嘉悦X7搭载1.5TGDI+6DCT/6MT动力组合,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作为中型SUV,它配置14项全功能车身电子稳定系统、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超强实力与惊喜价格的组合,提供了更具性价比的用车选择。无论是地摊经济,还是日常消费,新推出的江淮嘉悦X7都是很好的陪伴和助力。

图片说明:大掀背后备箱江淮嘉悦A5

此次地摊经济为疫情后的中国市场带来新生机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汽车行业与经济大盘同频共振、共同发展的契机,比如未来“地摊经济”与“低碳经济”的融合。尽管售货车的发展前景有待观望,汽车行业的重心仍是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但像这样有益的“跨界”合作,无疑也会为江淮乃至更多企业的“体验感”、“人性化”之路指明方向。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