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新品牌集结广州车展 北汽集团打出“高新特”组合拳

2019-11-23 19:49
来源:新华网

11月22日,2019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年末具有风向标意义的重要车展,广州车展成为观察各大汽车企业年度发展成果和未来方向的窗口。此次车展上,北汽集团高端品牌ARCFOX重磅发布了“无界生态”商业模式,全新乘用车品牌BEIJING完成在大型车展上的首次亮相,并发布前瞻技术和全新升级的智惠管家APP,“北京”越野车、北汽昌河、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同台展出。

2019年,走过甲子、迈向百年的北汽集团进入“高、新、特”发展新时代,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站在汽车产业百年变革的时代节点上,北汽集团以助力中国汽车强国梦为使命,通过深化“高、新、特”战略,全力推动“百年北汽”事业进入可持续发展轨道。

此次广州车展是北汽集团2019年自主品牌体系调整后的一次全面呈现,展示了北汽集团“高、新、特”战略全面落地、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战略持续推进的战略成果,这些成果将成为打造“百年北汽”品牌的坚实根基。

高:高端品牌ARCFOX诠释无界生态商业模式

ARCFOX是北汽集团今年3月在日内瓦国际车展发布的高端品牌。此次车展上,ARCFOX在独立展台展出了GT和ECF两大系列高端纯电动汽车,并发布“无界生态”商业模式。

ARCFOX的“无界”体现为对资源的整合能力。ARCFOX依托北汽集团研发、出行、充换电服务及电池梯次利用等领域资源为创新生态模式构筑可持续发展根基,联手戴姆勒、麦格纳、华为等全球优质资源构建起了顺应变革趋势、突破传统边界、全面开放融合的全新产业格局。ARCFOX与戴姆勒共用电池系统测试实验室,并以戴姆勒的测试标准严格测试ARCFOX产品的电池系统;ARCFOX依托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全球六国八地超过6000人的研发团队、投资20亿元的全球顶尖试验验证中心、47万辆纯电动车生产经验、47万辆车辆行驶数据等技术研发资源,为ARCFOX“无界生态”战略的实施提供技术保障。

ARCFOX的“无界”体现为科技让出行无忧。凭借超低能耗、快捷补电两大法宝ARCFOX将真正解决用户的里程焦虑,拥有2.2C超级快充优势,充电10分钟可续航200公里;联合华为共同打造自动驾驶系统,让ARCFOX的产品真正具备自动驾驶水平;与麦格纳共建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以麦格纳的高端制造工艺为ARCFOX提供整车解决方案;超过200辆ARCFOX的试验车辆正在高温、极寒等工况下进行道路试验,正经历“千锤百炼”。

ARCFOX的“无界”还体现为服务方面的用户直达。ARCFOX线上以APP作为前端数字化触点,实现客户价值洞察、精准营销和服务体验优化,线下将在两年内与经销商共建超过100家高度数字化实体店,包括以功能为标准划分的经销商店和以品牌和体验为中心的厂家直营店,旨在与用户真正建立紧密联系,打破时间与空间的边界,实现与用户的高度粘合;ARCFOX在服务用户层面高效整合华夏出行、轻享出行、京桔新能源、北汽特来电、北汽智慧、蓝谷能源等北汽集团优质资源,构建起出行、用电、网联、买车、维保、生活六大场景服务体系,打破行业与业务的边界,为用户提供具体的可触摸的解决方案。

新:全新乘用车品牌BEIJING打造温度灵魂

BEIJING品牌是北汽集团整合北京汽车、北汽新能源资源优势全新打造的乘用车品牌。本届车展中,BEIJING品牌展出了8款车型,包括北汽新能源BEIJING-EU5、BEIJING-EX3、BEIJING-EX5 等4款纯电动车,以及北京汽车BEIJING-U5、BEIJING-X3、BEIJING-X5 等4款燃油车。据悉,在技术研发平台上,BEIJING品牌在未来5年,将进行200亿元的研发投入,全力打造BMFA油电混动产品平台和BE22高端纯电专属平台;在产品上,现阶段8款油电产品全覆盖,在将来会有更多的中高端纯电和混动产品推出。

“技术有温度,产品有灵魂”,BEIJING品牌这一理念在此次广州车展上得到更深层次的诠释。BEIJING品牌技术层面的温度和灵魂,首先体现在车辆智能的进化。BEIJING品牌采用新一代的智能电子电器架构(E/E架构),将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高度融入到智能座舱中,成为有灵魂的人机互联共同体。基于C-V2X全域感知技术、基于5G的高并发车辆互联处理机制,以及基于驾驶习惯、生活识别的技术创新,让每辆车成为具有高度智慧的独特个体。

BEIJING品牌技术层面的温度和灵魂,还体现在车辆安全和体验的进化。智能全方位驾驶辅助、多距离探测决策预警、可靠的被动安全配置和合理的吸能结构,让BEIJING品牌未来的新产品具有碰撞五星的水平。全球领先的新能源三电技术试验验证中心,在基础设备上有能力保障每一位消费者的安全。同时,BEIJING品牌还将通过车内生物传感器、红外摄像头、人工智能算法等技术,为用户带来智慧的健康体验;通过主动避障的CDC技术、人性化智能送风空调、零重力无感航空座椅等技术,为用户创造智慧全面介入的舒适体验。

BEIJING品牌此次还发布了“55度服务”客户关爱计划,第一个“5”代表BEIJING致力拓展客户服务的广度、深度、高度、速度和温度,第二个“5”代表BEIJING致力打造五星级管家式服务。“55度服务”客户关爱计划包括打造覆盖汽车销售、服务,涵盖衣、食、住、行、用、游、娱的“7位一体”的开放服务平台;针对私人市场和运营市场,推出定制化服务;提供7*24、365*24小时的全天候、全周期服务,建立起550家以上的服务网络体系,实现全国全网覆盖等计划。另外,BEIJING品牌智惠管家APP此次在用户界面、车空功能、社区交互方面全新迭代升级,以极强的功能性、互动性、生态性,满足用户“看车-买车-用车-置换-推荐-分享”全周期的线上服务,也可满足生活、购物、社区交流等场景式需求,并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

特:越野车品牌北京将差异化特色优势发挥到极致

代表北汽集团差异化特色优势的北汽集团越野车品牌“北京”此次展出了BJ80盛世华章版、BJ40城市猎人版、BJ40环塔冠军版、BJ40 PLUS、BJ40 攀岩版等越野车产品。

“北京”品牌承载北汽集团积累半个世纪的军工品质与科技基因,作为中国硬派越野的引领者,始终以工匠精神传承“越野世家”美誉,以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为愿景。自今年初“北京”品牌实现一体化运营以来,首创“越野新定级标准”,将品牌旗下四大产品系列,全新命名为S/P/C/SE系列。未来,“北京”越野品牌将持续完善“2-4-6-8/3-5-7-9”等产品序列,实现军用、专业化、改装、城市泛越野等产品范围全覆盖,针对越野爱好者推出越野性能强悍的BJ20系列、BJ60系列,同时为满足越野向往者对舒适性及经济性的需求,陆续推出城市型产品BJ30系列、BJ50系列、BJ70系列及BJ90系列。

2019年是北汽集团品牌向上、产品向上、技术向上的关键之年,北汽集团以“高、新、特”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步伐越发坚实、自信。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