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奇瑞造型中心执行总监Steve Eum:用全球化视野设计汽车

2019-11-23 19:44
来源:新华网

11月22日,第十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开幕,基于奇瑞汽车全新设计理念打造的全新SUV量产概念车迎来全球首秀。

奇瑞汽车造型设计执行总监Steve Eum

此次首发亮相的全新SUV量产概念车代表了奇瑞汽车Life in Motion 3.0 (生·动 3.0)全新设计理念的进化。奇瑞造型中心执行总监Steve Eum表示,不同于Life in motion 1.0灵性动感水流车身和Life in motion2.0的虎踞式仿生象形,Life in motion3.0的设计理念经过了进化演变,进入了形意美学时代。“这款车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山峰的力量与隽秀以及自然的和谐与写意。”

全新SUV量产概念车

Steve Eum介绍说,近几年来,奇瑞汽车在设计方面一直不断更新,提升设计能力和设计标准。“我们拥有一个全球化的设计团队,他们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不同国家,当他们在一起工作时,会分享他们各自不同文化的背景和特性,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设计拥有全球化视野,并一直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据了解,2019年1-10月,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57.7万辆。其中,10月份,奇瑞汽车旗舰SUV全新一代瑞虎8的销量达到13152辆,环比增长10.6%,同比增长80.2%,连续三个月销量过万,上市以来,累计用户近15万。

Steve Eum表示,瑞虎8的销量非常成功,而且瑞虎已经是非常成熟的品牌,因此这款概念车的量产车型将会延用“瑞虎”命名。

Steve Eum强调说,这款全新SUV量产概念车为了迎合现在的年轻消费者进行了一些改进,变得更具活力。例如,LED的头灯,以及3D矩阵格栅的设计等,在设计上更加时尚前卫,并且具备未来科技感。

“汽车不仅是一个工程的产品,更应该是一个设计的产品,设计师可以为汽车注入精神和灵魂。现在的年轻人可以通过视觉、触觉,甚至嗅觉与汽车进行互动,产生连接”,因此,Steve Eum指出,现在设计汽车的时候,会在一些细节方面做更多的考虑,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进行汽车设计的时候会充分利用技术,特别是数字方面的技术。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